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退出政壇「錯誤」 謝長廷再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長廷日前在參加青年選戰幹部訓練營時,為違背退出政壇承諾再度公開道歉。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當選民進黨中常委,被外界質疑違背退出政壇承諾,25日他再度公開道歉,並坦承當年判斷錯誤。

 謝長廷25日應陳菊競選辦公室邀請,到高雄縣鳥松鄉參加青年選戰幹部訓練營,與青年學子對談。會中有人當面質問他,「總統」大選後說要退出政壇,卻在引退兩年後復出,「怎麼會這樣?會不會擔心以後講話沒有公信力?」

 他先是一愣,隨即再度為此公開道歉。他說當初是宣布退出政壇,並非放棄守護台灣,這兩年來也持續推動影子政府、訓練政壇年輕新血;但他坦承,當年公開說退出政壇是判斷錯誤,如今復出必然會受到各界批評。

謝稱被打壓

 謝長廷表示,之所以決定復出政壇,是因為「總統」選舉落選至今,政治上的打壓不斷,一下子是緋聞錄音帶,一下子又說他是抓耙子,「所以我不能離開政治,對方在媒體上公開亂說,但我沒有舞台,只能在角落講講而已。」

相關新聞
馬英九專機危機四伏 (圖)
福克50行政專機飛行安全事故
陳致中告《壹週刊》 索償48萬 (圖)
扁媽:致中很乖 不做那種事
台塑煉油廠爆炸 被勒令停工 (圖)
國民黨代表提案 南京設立辦事處
認退出政壇「錯誤」 謝長廷再道歉 (圖)
富家子染毒癮變賊 專偷燒紙錢「金桶」
台媒團應邀訪粵 深入了解亞運會 (圖)
小林村「八八」水災紀念碑落成 (圖)
福克專機小檔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