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懷緬舞蹈劇場大師翩娜.包殊(1940-2009)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年6月30日,舞蹈劇場奠基者翩娜.包殊離世,無數舞迷為之神傷。今年與明年,我們將有機會在電影中、舞台上再次領略翩娜作品的風采。

 首先,今年的夏日國際電影節,帶來安娜蓮素與雷納荷夫曼導演的《翩娜包殊之青春交際場》。翩娜的遺作,喚來四十少男少女,再排一次《交際場》。這部1978年的舞碼,曾在2000年由一班老人重排65歲版本,這一次,則以14歲到18歲、不懂跳舞為何物的少男少女為主角。他們帶來各自的過去,由零開始,在原版兩女主角悉心指導與翩娜的監督下,經歷了極大震撼。攝影機跟拍一年來他們一步步走進翩娜的感官世界,然後破繭而出。

 另外,明年的香港藝術節,將重演翩娜的代表作品《康乃馨》。這部1982年的作品,曾以8000朵粉紅的康乃馨佈滿一台,震懾人心。舞台上每一位表演者既是演員又是舞者,也都是常人,他們會跌會痛會笑會哭─翩娜把日常生活與舞蹈元素共冶一爐,將男女情感、兩性關係,以至對藝術的看法,以繁花似錦的手法灑滿舞台。當年上演,撼動觀眾與評論人的神經,今天再看,則在顛覆傳統與描畫心靈之間,還給觀眾一次靜心細思人生百味的機會。

《翩娜包殊之青春交際場》

放映時間:8月19日 晚上7點30分 香港藝術中心Agnes b.電影院

     9月6日 晚上9點30分 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查詢:http://www.hkiff.org.hk/chi/films-dancing-dreams.php

翩娜.包殊與烏珀塔爾舞蹈劇場:《康乃馨》

時間:2011年3月11-13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歌劇院

查詢:http://www.artsfestival.org/tc/prog/12/

相關新聞
泰德十年 (圖)
黃清霞 好劇如同燉翅烹參
命中煮定 (圖)
活動推介:懷緬舞蹈劇場大師翩娜.包殊(1940-2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