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憤青轟余若薇「貪戀議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3]     我要評論

 「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亦沒有永遠的敵人。」公民黨與社民連一度策動以失敗告終的所謂「五區公投」,自以為可以盡收支持社民連的香港憤青,卻不料其黨魁余若薇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該黨不排除會參與2012年有『超級區議員』之稱的、新增的5個區議會界別議席選舉」,並公開游說社民連放棄「三不政策」,就被社民連的支持者在網上論壇狂轟「轉腹v、「貪戀議席」,有網民更揚言倘公民黨參選新增區議會議席,社民連就會在2012立法會直選中搶走他們的地盤。

 有網民留言,聲稱余若薇「邏輯混亂」,「再想參加功能組(界別)別但又搵唔到合理既(匯)藉口就會好似余若薇咁語無倫次,再講甚麼甚麼為市民為民主都係多餘,講到尾,都係想v多D(D)位……如果我個區的區議會候選人咁樣同我講,我一定唔會投佢票」,「為襶v多D(D)位而選功能組別,咪正正就係香港人一貫既(匯)世界仔精神囉,專搵著數,又呃又恕S食又拎,為鷕v力金錢等慾念,不惜背棄原則,欺騙別人甚至欺騙自己,原則冇立場冇宗旨,今日反對功能組別,明日就報名參選,你點講得通呀」。

不甘社民連要「同流合污」

 有網民則指,公民黨正正是害怕被公社兩黨中的社民連支持者所非議,「余若微(薇)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如果驚自己唔夠票提名,你可以叫獨立區議員撐你,唔好要社民連陪你『同流合污』」。

 有網民更翻余若薇的舊帳,「政改方案辯論,『林公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寸公民黨都有法律界公(功)能組別,余小姐臉不紅、氣不喘說:公民黨參加公(功)能組別,正是要消滅公(功)能組別……咁×的邏輯都諗到,還指望佢去爭取真正民主呢」。

 另一人亦指:「公民黨所做既(匯)洠銋磞n奇怪,佢立場一向都兩邊兼顧,左右逢源,好似湯家驊咁,(公民黨)一邊派人加入『普選聯』,一邊搞『五區公投』,愈來愈信唔過。」

相關新聞
6月零售急升15% 業界憂加租 (圖)
世盃效應 食肆收益增4.4% (圖)
貨值升幅勝貨量 通脹加劇
6月份零售銷貨價值及銷貨數量變幅 (圖)
包致金侄女第三度襲警免坐監 (圖)
屢打差人仍輕判 警隊憂損士氣 (圖)
網民激憤 籲律政司覆核
深港跨境家庭困境
人仔升物價漲 收入減開支增 (圖)
看病原來非免費 公院人多有排等
赴港上學非易事 入名校更難 (圖)
港生孩難享福利 跨境家庭壓力大 (圖)
港台交流 (圖)
憤青轟余若薇「貪戀議席」
迷電子產品 港青冠亞洲
議員攜眷遊粵東 嘆盡潮汕美食 (圖)
八達通涉售私隱立會10月追擊
「桑拿的士」短片 揭長毛屈邱騰華
卿姐斥黨友懶散 被指「無口話自己」
劉慧卿唔恨做超級區議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