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0漢語橋 美高中生河南歡度夏令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夏令營的營員們在河南省鄭州市第四十七中學的教室裡學習國畫。

 【本報河南分社記者王笑、實習生李冰古春2日電】參觀少林寺,看禪宗少林音樂大典,學少林武術,品中國特色食物,入住中國家庭,……從7月21日起,「2010漢語橋—美國高中生夏令營」的師生們,經歷了豐富多彩的夏令營活動,充分領略了中原文化,進一步了解中美文化之間的差異,促進了兩國文化之間的交流。

 7月22日下午,夏令營的師生們乘大巴來到了坐落在巍巍嵩山上的少林古剎,讓這些遠涉重洋來到中原的美國孩子們驚詫不已,他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相機,留下眼前一個個不可思議的畫面。

 24日下午,洛陽飄起了雨,儘管如此,也沒有擋住大家去參觀龍門石窟的興致。夏令營的師生們一邊撐著雨傘,一邊欣賞著這雕刻在山岩之上,或體形龐大,或袖珍逼真的佛像。「這都是人工鑿上去的嗎?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每到一個地方,這些金髮碧眼的夏令營師生們都引起中國遊客的注意,他們紛紛被遊客邀請合影留念。

 百年名校,河南省洛陽市第一高級中學是此次夏令營的三大營地之一。據該校校長張幸先介紹,「今年是該校第三次接待夏令營的外國學生,每一年學校都會舉辦一場『HOME STAY』,安排夏令營的外國孩子走進該校學生家庭,去體驗中國家庭環境。」

 7月29日晚,「2010漢語橋—美國高中生夏令營」閉營儀式在鄭州大學西亞斯歌劇院舉行。來自美國密歇根州的傅登在發言時說,「河南的文化非常濃厚,很多東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我特別希望再次回來。」

相關新聞
UFO頻現 專家預言明年有猛料 (2010-08-03) (圖)
內地近年不明飛行物事件 (2010-08-03) (圖)
買新衣理平頭 許霆返鄉 (2010-08-03) (圖)
2010漢語橋 美高中生河南歡度夏令營 (2010-08-03) (圖)
小吃店「支那」老照片惹爭議 (2010-08-03) (圖)
昆明驚現 25厘米巨型金線魚 (2010-08-03) (圖)
58年逾3000任務 三軍儀仗隊從無失誤 (2010-08-02) (圖)
海瑞海口故居 竟淪為燒烤園 (2010-08-02) (圖)
「最大」拾圓人民幣 市價18萬元 (2010-08-02) (圖)
貴州荔波徵宣傳語 平治寶馬作獎品 (2010-08-02)
獄中沒被打 自嘲長得較好看 (2010-08-02) (圖)
洱海開海捕魚 (2010-08-02) (圖)
平治接送 千萬身價金錢龜 (2010-08-01) (圖)
六旬癌病漢自縊 遺願捐眼角膜 (2010-08-01)
珠海建紅樹林濕地公園 珠三角最大 (2010-08-01)
福州「賣傘西施」走紅網絡 (2010-08-01) (圖)
成都女孩16樓墮下 奇跡生還 (2010-08-01)
世界首家娃娃魚博物館 張家界開館 (2010-08-01)
千手木偶 (2010-08-01) (圖)
許霆服刑3年 訴心路歷程 (2010-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