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莓低頭 准印度監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黑莓手機訊息加密服務被指危害國家安全,引起多國政府憂慮,昨日有消息指,黑莓生產商RIM已向印度政府屈服,同意向國安部門分享技術密碼,讓其審查用戶的電郵和訊息。

 印度《經濟時報》引述政府內部文件指,黑莓將在15日內解密用戶的電郵,並於6至8個月內解密短訊。與中東國家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一樣,印度也擔心手機加密帶來的國安隱患,但官員上周表示,RIM將設法解決問題,故無意封殺黑莓通訊。消息令RIM前日股價一度跌2.7%,後來跌幅收窄至1%,收報56.98美元。

美斥阿聯酋封殺決定

 此前,阿聯酋和沙特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宣布暫停黑莓部分服務,包括電郵、短訊和上網功能。但RIM前日「企硬」,稱不會犧牲黑莓的保密功能。美國國務院昨日發聲明指,阿聯酋的決定「令人失望」,並為限制資訊自由立下壞先例。

 相比蘋果公司、諾基亞和其他競爭對手,黑莓的賣點就是對電郵的保密程度更高,這亦是它大受歡迎的主因。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太陽風暴撞地球 (圖)
太陽風暴名詞解說
印度加入「星球大戰」 開發激光武器
印度激光武器逐個數
數量急降價格升 日恐現秋刀魚荒
東京113歲女人瑞失蹤50年 (圖)
心肺肝腎全換 女鬥士變醫生
黑莓低頭 准印度監控
太陽風暴如何衝擊地球? (圖)
白手興家億萬富豪 首份工作多低微 (圖)
復甦失動力 日相擬再出招 (圖)
韓外匯儲備創新高 居世界第6位
油價逼82美元 破3個月新高
澳維持4.5厘利率
《新聞周刊》易主 音響大亨1美元購得
美員工被炒 血洗酒廠9死 (圖)
環球點評:風光數據背後 韓圜油價齊升成隱憂
失業率料上升 美股早段跌46點
《時代》點評外遊10趨勢 (圖)
衣色誘惑 女人最愛紅衫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