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風光數據背後 韓圜油價齊升成隱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韓國近期公布的連串利好經濟數據,惹來無限憧憬。韓國央行官員也指出,韓國經濟已明顯回升至金融危機前水平。然而,風光數據背後,不要忘記韓圜匯率和國際油價正持續攀升,這些不利因素將拖累韓國出口競爭力和經濟增長。

 韓國最新公布7月份出口按年增加30%,貿易順差56.7億美元,為今年第2高,亦是歷來第2高,全年貿易順差目標可能提高至300億美元;7月份外匯儲備也創歷史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韓國股市氣勢如虹,KOSPI指數周一收報1,782點,是26個月以來首次突破1,780點水平。

 然而,自今年初以來,影響韓國經濟復甦的韓圜匯率和國際油價兩大數據,都正持續攀升。由於外界憧憬韓國經濟,資金不斷湧入,早前有機構預測今年韓圜兌美元匯率約保持於1,200韓圜比1,昨日已升至1,171水平,升值速度超乎很多人預期。

 韓國作為出口導向型經濟,貨幣升值削弱本土出口競爭力;此外,韓國所需石油幾乎全依賴進口,國際油價持續走高,直接推高韓國物價水平。故此,韓國決策者必須著手解決這兩方面問題,才能確保經濟復甦。 ■翟韋

相關新聞
太陽風暴撞地球 (圖)
太陽風暴名詞解說
印度加入「星球大戰」 開發激光武器
印度激光武器逐個數
數量急降價格升 日恐現秋刀魚荒
東京113歲女人瑞失蹤50年 (圖)
心肺肝腎全換 女鬥士變醫生
黑莓低頭 准印度監控
太陽風暴如何衝擊地球? (圖)
白手興家億萬富豪 首份工作多低微 (圖)
復甦失動力 日相擬再出招 (圖)
韓外匯儲備創新高 居世界第6位
油價逼82美元 破3個月新高
澳維持4.5厘利率
《新聞周刊》易主 音響大亨1美元購得
美員工被炒 血洗酒廠9死 (圖)
環球點評:風光數據背後 韓圜油價齊升成隱憂
失業率料上升 美股早段跌46點
《時代》點評外遊10趨勢 (圖)
衣色誘惑 女人最愛紅衫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