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外匯儲備創新高 居世界第6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昨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韓國外匯儲備高達2,859.6億美元(2.22萬億港元),按月增加117.4億美元(約911億港元),再創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7月韓國外匯儲備刷新了今年4月創下的2,788.7億美元歷史高位,其中有價證券達2,450.3億美元,投資儲備金為363.9億美元。

調整政策 積極回購美元

 根據韓國央行的報告,韓國政府為避免大規模貿易順差使大量美元流入市場,導致韓圜兌美元升值過快,因此採取政策調整美元供求情況,並積極從市場上回購美元,是韓國上月外匯儲備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韓國的歐元和英鎊資產兌美元價值大幅升高,亦是外儲增加的主要原因。7月份外匯儲備錄得的117.4億美元增幅,是自去年5月以來最大,也是歷來第3大。截至6月底,韓國外匯儲備規模位居中國大陸、日本、俄羅斯、中國台灣和印度之後,居世界第6位。

 韓國知識經濟部的數據顯示,韓國7月份的貿易順差為56.74億美元,創下年內第2高紀錄。但美元大量流入導致韓圜大幅升值,韓圜兌美元匯率從6月底的1,222.2升至7月底的1,182.7韓圜,昨日更一度升至1,171.43。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太陽風暴撞地球 (圖)
太陽風暴名詞解說
印度加入「星球大戰」 開發激光武器
印度激光武器逐個數
數量急降價格升 日恐現秋刀魚荒
東京113歲女人瑞失蹤50年 (圖)
心肺肝腎全換 女鬥士變醫生
黑莓低頭 准印度監控
太陽風暴如何衝擊地球? (圖)
白手興家億萬富豪 首份工作多低微 (圖)
復甦失動力 日相擬再出招 (圖)
韓外匯儲備創新高 居世界第6位
油價逼82美元 破3個月新高
澳維持4.5厘利率
《新聞周刊》易主 音響大亨1美元購得
美員工被炒 血洗酒廠9死 (圖)
環球點評:風光數據背後 韓圜油價齊升成隱憂
失業率料上升 美股早段跌46點
《時代》點評外遊10趨勢 (圖)
衣色誘惑 女人最愛紅衫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