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特首曾蔭權:今屆會考生是舊學制下最後一屆中五畢業生,我明白同學承受的壓力很大,擔心成績萬一未如理想,不知何去何從。但其實,除了升讀中六,同學還有很多升學、就業途徑。大家要記緊蒐集多些資料,多與父母、家人或老師商量,放榜後自然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出路。總之,「末屆不是末路」,同學絕非孤軍作戰。我們支持你!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學海無涯,會考並非終點。不論成績是否理想,不論下一步是繼續升學還是投身社會,成功關鍵都在於「自強不息」。祝各位同學前程錦繡。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我誠意祝賀名列前茅的同學。你們努力的成果,相信會為支持你們的親友、師長帶來莫大喜悅與安慰。期望大家能把成功的標準放闊一點,在學業以外的追求,包括個人的修養,都有令人欣賞的表現。

 成績欠佳的同學,我相信你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千萬不要被一次失敗的經驗絆倒,每次暫時的失敗,都是達至成功的機會,你的路可能比別人崎嶇,但在失敗後站起來的能力,會令你一生受用,只要不放棄,定會在學業、以至其他的人生領域找到目標和價值,加油!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年雖然是最後一屆的香港中學會考,不過即使同學成績未如理想,也不用過分擔心;因為今天無論是升學或就業,我們都為同學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路和選擇。希望各位能夠珍惜機會,謹慎選擇前路,繼續裝備自己,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而努力。在人生路上,總有得失,遇到任何困難,可向家人、朋友、同學及師長傾訴,再大的障礙也可克服。只要盡力而為,各位同學必可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精勤不懈、積極向前。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我祝賀今年會考成績理想的同學,希望你們在學術上繼續裝備自己。成績不盡人意的同學,亦不要氣餒,失敗乃成功之母,希望你們以本屆世界盃足球比賽中於初賽敗於瑞士腳下,但最終能奪取冠軍榮譽的西班牙隊為榜樣,沉著應戰,為未來的成功而努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各位應屆會考同學們,無論成績如何,希望你們都能夠處之泰然。在人生旅程中,總有滿意和不滿意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積極面對,盡己所能,為夢想奮鬥。你們的將來不是取決於一張成績單,更不是命運,選擇就在你們的手中。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人生路上總有挫折,豐盛人生也不是由分數打造,即使會考成績未如人意,只要不灰心、不氣餒,認清目標、自強不息,定能活出希望。把握今天,成就未來,機會就在眼前,與各會考生共勉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會考放榜了,我要恭賀考取好成績的同學,也要鼓勵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大家最重要是冷靜思考自己的路向,認清自己的目標,發揮自己的長處。好好記住:「辦法總比困難多」,加油!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人生有很多考驗,無論同學們在會考這一站的表現如何,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確定目標,未來必能發揮所長,闖出光明前路。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會考,是年輕人成長的其中一個歷程,成敗不因一次起跌而作定論。尤其今日社會,日益注重學業以外的多種能力和面對挑戰的應對。我希望同學們都能將眼光放在未來可能做的一切;不失勇氣,不忘鬥志,不拘試煉;抱樂觀態度,以成功作鼓勵,以每一次失敗為砥礪;抱樂觀的態度、懷不敗的氣魄,躬行實踐,絕不放棄,定能掌握更美好的明天。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正如以往每一屆的會考生一樣,本屆成績好的同學可順利踏上繼續學業的路;不過,成績欠理想的,可能因面對學制的改變而感到特別煩惱。其實,不論升學或就業都有很多途徑可選擇。只要保持信心,不要氣餒,了解自己的能力和盡自己的努力,然後以自己的步伐向前走,必能達到人生下一個目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香港中學會考放榜在即,我祝願考獲優良成績的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績未如理想的,也不要灰心,更不要自責。只要不放棄,可再接再厲。努力不會白費,理想是能達到的。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會考只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片段。在現時的多元出路下,同學將會有更多機會,按著本身的興趣和能力修讀不同的課程,為日後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我相信,只要同學多一分努力、多一點嘗試,定能開拓美好前程。

相關新聞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瘋漢斬死人報告倡推社區治療令 (圖)
3年聘400個案經理 服務2萬病人
議員指最缺人才 增資源難換經驗
葵盛東h居民驚魂未定 (圖)
今年涉疑精神病患者血案事件簿
精神病患者管理及跟進5大建議
富家子曾做義工 無牌醉駕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