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貢區專上學生同盟放榜前為學生打氣。

 【本報訊】(記者 黃斯昕)最後一屆會考今日放榜,西貢區專上學生同盟為趕在最後關頭「撐」考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在活動上,就藉電影《少林足球》一句對白,寄語學生最緊要有夢想,「電影中有句對白:『做人無理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這深深打動了我,希望大家繼續為自己努力,千萬不要成為鹹魚。」

 西貢區專上學生同盟昨日聯同匯賢智庫學苑及將軍澳青年會舉辦講座,為考生提供升學、就業及情緒輔導。匯賢智庫學苑副院長史泰祖在分享時說,自己在小六時曾因成績差而被校長取消應考資格;直至中六得到生物老師的鼓勵後發奮圖強,最終順利考進大學攻讀醫科,「或者生物老師與每位失敗的同學都講同一番話,但不要緊,至少他給予我一顆心靈珍珠。」他勉勵考生們繼續追尋自己的「珍珠」,不要放棄。

 至於菁英會副主席、2008年度十大傑出青年洪為民則分享了工作的經驗。他認為「讀書或工作都好,最重要是有興趣,否則你只會擔當被動的角色。」

相關新聞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瘋漢斬死人報告倡推社區治療令 (圖)
3年聘400個案經理 服務2萬病人
議員指最缺人才 增資源難換經驗
葵盛東h居民驚魂未定 (圖)
今年涉疑精神病患者血案事件簿
精神病患者管理及跟進5大建議
富家子曾做義工 無牌醉駕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