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周四緊急開會 邀菲領事出席交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透露,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將於周四召開緊急會議,跟進及商討是次挾持人質事件。他表示,現時已透過秘書處邀請保安局官員及菲律賓駐港領事出席,為事件作出交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認為,領事是揹負著國家身份,在「一國兩制」下,特區政府不宜插手國與國的交涉。

劉江華冀領事提交調查報告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說,鑑於事態嚴重,該會已決定邀請菲律賓領事就事件給予立法會明確答覆,「我們注意到中央與特區政府正就事件與菲律賓交涉,同時我們亦期望菲律賓領事星期四向港人交代調查報告。」

 李華明相信,現階段不宜邀請領事到立法會進行交涉,並提醒港人要小心處理中菲兩國的身份問題,「領事是代表國家,我們要慎重考慮結果。」專業會議的梁美芬則指,雖然香港沒有「議價牙力」,但仍然可以邀請領事列席旁聽。她相信,整件事態發展,以至跨國交涉,應留待中央處理。

相關新聞
遊菲人鬼殊途 7個家庭4破碎 (圖)
死傷者情況一覽 (圖)
詐死求生為兒女 豈料女喪子重傷 (圖)
遺體最快今日返港 (圖)
痛徹心肺 (圖)
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致電慰問
中方交涉促徹查 菲總統道歉補鑊 (圖)
曾蔭權:一定追究到底 (圖)
港府全面應變 多部門參與救助
民建聯批菲警 未顧人質安危 (圖)
尚有200港旅客滯菲
中國外交部提醒國民慎赴菲
國家旅遊局發警示 粵旅社叫停岷團
慘劇引發拋售 菲股挫2.3%
崔世安致函特首表深切哀悼
菲當局六失誤 拘魔警弟最錯 (圖)
6大錯失
阿基諾以俄大劇院慘劇作搪塞
葉劉悲港客死得冤枉
250條fb留言狂轟菲總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