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刊評青年創新家 3華人入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三藩市25日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百年期刊《科技商評》25日宣佈本年度35位世界青年科技創新家,3名華人科技人士榮獲殊榮。

 33歲的孫劍在中國西安交通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現任職北京微軟亞洲研究院。他以用圖片進行電腦搜索的研究入選。

 32歲的陳.衛斯理(音譯 Wesley Chan)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和電子工程,先後供職微軟、惠普,現在谷歌從事風險投資和併購,他以創建新型科技商務獲獎。

 29歲的盧.提摩西(音譯Timothy Lu)畢業於哈佛大學醫學院,現任麻省理工學院生物科學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成果是,改變一種病毒的結構並摧毀其生物膜,使之對抗生素不再產生抗體。

 1899年創刊的《科技商評》是世界最悠久的權威科技雜誌。自1999年起,《科技商評》每年在世界範圍內評選100位35歲以下青年創新家,2005年起縮減為35位。據悉,今年共有超過300名申請者角逐獎項。

相關新聞
珠海特區擴容歷史
珠海特區擴容32.6倍 (圖)
新聞回放:鄧公大力支持 粵一日誕三特區 (圖)
鄧小平首次南巡 題詞肯定特區 (圖)
深新設六換乘樞紐 「無縫對接」地鐵
國務院批覆同意《前海規劃》
中國「蛟龍」 深潛突破3700米 (圖)
「蛟龍號」可探測99.8%海洋
「蛟龍號」規格:
外媒:金正日秘密訪華 (圖)
中國盼東南亞廣泛用人民幣
美刊評青年創新家 3華人入選
美研收緊貿易保護 或加碼對華反傾銷 (圖)
中國域名安全報告:半數服務器存風險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圖)
世博遊客突破4500萬 (圖)
廣東GDP 料10年內超韓 (圖)
廣東「十二五」規劃六大重點
縱論神州:牢記鄧公「追龍」囑託
泛珠媒體合作框架 納入與台媒交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