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界創作 詩相 交融添新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攝影,能夠留住美好一刻,表達心意;寫詩,可以擷取清詞麗句,寄託深情,大家可曾想過若然兩者結合,效果又會如何?

 早前香港、北京和上海三地青少年,便曾嘗試詩與相結合的藝術創作,說的是第二屆「藝才群起﹗詩.相.感.秀創作體」,來自三地的中學生參與為期5天的「創作交流營」,以「城市面孔」為主題,分組合力創作了糅合攝影與詩歌的藝術作品。參與的學生表示這次活動令他們有意繼續嘗試攝影與詩歌創作,而同樣來自三地、對攝影與詩歌創作甚有經驗的創作人廖偉棠、任悅和王寅,亦分享了他們在創作上的經驗。

 藝術創作,絕非遙不可及的事情,且聽他們介紹其中的經歷,也許能讓你投入創作的歡樂天地。

文、攝:盧寶迪 部分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相關新聞
跨界創作 詩相 交融添新意 (2010-08-28) (圖)
詩相不需互相說明 (2010-08-28) (圖)
寫詩源於想要表達 (2010-08-28) (圖)
鼓勵學生繼續創作 (2010-08-28) (圖)
拍攝前作心理準備 (2010-08-28) (圖)
學生詩作《Over-speeding Earthquake》節錄 (2010-08-28) (圖)
虛實之間 引發奇想 (2010-08-28) (圖)
「本來無一事」又一山人攝影展 (2010-08-28)
茶具創作賽大檢閱 巧手匠心製美器 (2010-08-26) (圖)
公開組•冠軍:曾章成《給茶館的信》 (2010-08-26) (圖)
亞軍:陳玉蘭《孩提.回味》 (2010-08-26) (圖)
季軍:趙汝誠《形.態》 (2010-08-26) (圖)
優秀獎:馮笑蹤《茶具:「小心輕放!」》 (2010-08-26) (圖)
優秀獎:區凱芝《緣》 (2010-08-26) (圖)
優秀獎:盧潔玲《鳥閒》 (2010-08-26) (圖)
優秀獎:何嘉敏《冬雪》 (2010-08-26) (圖)
優秀獎:黃錫年《干戈玉帛》 (2010-08-26) (圖)
優秀獎:丘文彬《港式茶餐廳的英式下午茶》 (2010-08-26) (圖)
優秀獎:王森《線索》 (2010-08-26) (圖)
學生組•冠軍:羅宏傑《祝捷(竹節)》 (2010-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