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萬搖滾樂迷 集體狂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家強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時尚宇31日電】「怒放」搖滾英雄演唱會日前在京如期舉行,崔健、何勇、張楚、齊秦、汪峰、鄭鈞、朴樹、許巍、唐朝、黑豹、信、黃家強、爽子等13組搖滾藝人為歌迷奉上了一場堪比「94紅磡」的搖滾盛宴。

 此次演唱會陣容強大,全國各地的搖滾樂迷們為了這一難以複製的奇跡般的演出紛紛湧入京城。值得一提的是,無數搖滾青年穿上了近些年文青的標誌性著裝海魂衫,戴上了紅領巾,與94年紅磡演唱會時何勇的經典造型不謀而合,成為了觀眾席上最大的亮點。

鄭鈞完美串燒掀高潮

 演唱會在爽子的暖場曲目《在北京》中準時開場,黑豹的經典曲目《無地自容》迅速地將現場觀眾帶入到了演唱會的氛圍中,引發了第一次的現場大合唱。隨後94紅磡主將「魔巖三傑」之一的何勇在一段老北京城的視頻之後以《鐘鼓樓》拉開了集體回憶的序幕,《漂亮姑娘》更是與現場觀眾形成了第一次大互動,何勇每一聲「姑娘姑娘」都引發了全場的「漂亮漂亮」。首次參與到搖滾演出當中的朴樹以白頭巾的造型驚艷了全場,《傲慢的上校》電子樂的強勁節拍也第一次凸顯了現場音響的震撼效果。鄭鈞以經典歌曲《回到拉薩》、《灰姑娘》和《赤裸裸》的完美串燒掀翻了工體,現場導播的完美切換讓鄭鈞樂隊的赤裸鼓手與《赤裸裸》的歌曲結合得完美無缺。鄭鈞的一句:「感謝陪我一起成長的朋友們。」成為了本次演唱會第一個張嘴說話的人。另一位曾經是西安搖滾的代表許巍,用第一張專輯中的《兩天》宣告了自己並沒有告別搖滾。

崔健壓軸出場

 第二首曲目《藍蓮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的前奏響起,全場4萬多名觀眾「對自由的嚮往」徹底地響徹北京夜空。堪稱近年來內地搖滾樂主流流行樂的代表汪峰獻上了他唱響奧運場館的《怒放的生命》、《飛得更高》,以及表達了很多現場中年觀眾即使「老無所依」依然壯心不已的《春天裡》,兩首奧運金曲作為當晚演出曲目中最為流行的歌曲引發了最大規模的大合唱。作為主辦方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最後一位重磅嘉賓,中國搖滾教父崔健壓軸當之無愧。在他上台之前,台下的觀眾迫不及待地齊聲呼喚他的名字,還自發唱起了《新長征路上的搖滾》,喊著「1234567」。崔健演唱了《不再掩飾》之後又帶來了寫給香港回歸的《超越那一天》,接著,崔健甚至還邀請了十幾位女歌迷上台跳舞,令全場尖叫聲不絕。

相關新聞
四萬搖滾樂迷 集體狂歡 (2010-09-01) (圖)
跟趙又廷合作動作片 Baby聞被吊八層高怕怕 (2010-09-01) (圖)
Hebe做新人 好姊妹視頻打氣 (2010-09-01) (圖)
呂慧儀 陳靜鬥性感 (2010-09-01) (圖)
莊思敏「升胸」工作量增 (2010-09-01) (圖)
第十一屆《香江明月夜》 蔡國慶演唱全國聽眾都愛聽 (2010-09-01) (圖)
名嘴李霞「嫁入」華誼 王中磊送鑽石話筒 (2010-09-01) (圖)
馬友友 譚盾 將現身亞洲音樂節 (2010-09-01)
重現大唐盛世 劉嘉玲赴水都造勢 (2010-08-31) (圖)
周筆暢:與陳慧嫻合作心忐忑 (2010-08-31) (圖)
第十一屆《香江明月夜》 蘇曼既愛音樂又好文學 (2010-08-31) (圖)
于小偉向高圓圓派定心丸 (2010-08-31) (圖)
「花兒」三甲簽約天娛 成李宇春同門師妹 (2010-08-31) (圖)
莫文蔚被歌迷投訴沒出廣東歌 (2010-08-31) (圖)
王力宏環保生活由自己做起 (2010-08-31) (圖)
影后趙薇台上感謝愛人破婚變謠言 (2010-08-29)
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獲獎名單 (2010-08-29)
芭蕾王子呂萌來港獻藝 (2010-08-29) (圖)
章子怡 向中小學生講「夢想」 (2010-08-29)
陳坤決定自立門戶 (2010-08-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