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郵輪旅遊正成為內地旅遊新時尚。 本報廣東傳真

 一度與中國普通百姓有些距離的郵輪旅遊已不再是新鮮事,郵輪旅遊正成為旅遊界的新寵。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郵輪經濟研究所此前發佈的《中國郵輪市場發展研究報告》顯示,在金融危機爆發之後,亞洲郵輪市場正在崛起,而亞洲郵輪市場旅客量上升最快的是中國。

 有研究機構甚至預測,2010年亞洲郵輪乘客將由2005年時的大約110萬人次增至150萬人次。其中,中國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的出境遊市場。數據顯示,從2009年2月14日至10月11日,僅上海港的客流量同比增長就達258%,出入境人次及航次也都不斷刷新內地相關紀錄。

 這一點也得到楊明的印證。目前,內地人均GDP均已超過3,000美元,而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發達城市已超9,000美元,已具備了郵輪旅遊的消費能力。他認為,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內地人傳統的遊山看水的旅遊習慣已在改變,已開始接受悠閒旅遊的方式,郵輪旅遊正逐漸成為一種時尚。從廣州、深圳相關旅遊公司反饋的信息看,郵輪旅遊人數正逐步增加,尤其在2010春節前,前去諮詢、報名的更是爆棚。「甚至有人報名廣州經停廈門等內地沿海城市的線路,先嘗嘗鮮」。

相關新聞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