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日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前,天津郵輪母港正式投入使用,這是繼上海、廈門、三亞之後,內地郵輪母港迎來的又一競爭者。今年7月,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正式牽手天津港啟動郵輪航線,這是繼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之後,天津郵輪母港引來的又一家世界級的郵輪公司。據稱,到2011年,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神話號」將分別以香港、上海、天津為母港開設航線,幾地都被該公司作為重要的郵輪母港。

看好內地消費潛力

 皇家加勒比郵輪有限公司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劉淄楠(見圖)坦言,自2008年進入中國內地市場以來,已將中國作為全球發展戰略中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上海港地處長江東西運輸通道與海上南北運輸通道的交匯點,是中國沿海的主要樞紐港,而天津港是內地北方第一大港,兩大港無論在硬件還是軟件方面都在中國處於領先地位。此外,他也看好廣州和深圳。廣州是中國第三大城市,又將舉辦第16屆亞動會,將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力及更多商家投資。

 據介紹,除上海和天津外,寧波、大連、青島、廣州、汕頭、廈門、三亞、海口等10多個城市接待過國際豪華郵輪停靠。而目前,嘉年華集團、皇家加勒比集團、麗星郵輪集團等世界三大郵輪集團都已進入中國,並開闢多條東南亞、東北亞郵輪航線。此前,世界旅遊組織預測,到2020年,去境外旅遊的內地人將超過1億。如果其中有5%選擇郵輪旅行,就幾乎等同於現在的歐洲市場。

相關新聞
內地掀郵輪母港戰 沿海城市紛搶建 (2010-09-05) (圖)
郵輪經濟誘人 多市躍躍欲試 (2010-09-05) (圖)
業界:建母港 須軟硬件配套 (2010-09-05)
郵輪旅遊將成國人新消費點 (2010-09-05) (圖)
國際郵輪巨頭佈局中國 (2010-09-05) (圖)
內地城市爭強郵輪母港 (2010-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日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