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營炮打陳菊 催谷五都勝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轟陳菊救災睡覺應下台 藍營高雄候選人支持度上升

 【本報訊】綜合報道:本月19日,高雄大淹水,民怨不已,高雄市長陳菊28日在議員「逼問」下,承認颱風天下午回官邸睡午覺,引發政壇風暴。高雄市國民黨市議員要求陳菊引咎辭職下台謝罪,而國民黨立委呼籲「監察院」調查陳菊有否瀆職。

 「凡亞比」颱風來襲的9月19日下午救災關鍵3小時,高雄市長陳菊究竟在哪裡?在高市議會28日市政總質詢上,陳菊剛開始輕描淡寫說在勘災,後來又改口表示在市府,但在國民黨團炮火猛烈追問下,陳菊及兩名副市長最終承認人在官邸,未前往災害應變中心。陳菊並點頭承認當時「有睡著」,只留下消防局長陳虹龍獨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理髮的下台 睡覺的沒事?

 29日上午,國民黨團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炮火全開,議員痛批陳菊在颱風肆虐期間擅離職守就是瀆職罪。

 國民黨市議員梅再興指出,陳菊市長28日已經坦承大淹水當天回官邸睡午覺,連兩名副市長也是,市長會疲累在午休沒關係,但要交代代理人處理災情,沒有這樣做就是瀆職。他認為陳菊已經不適任,應引咎辭職下台謝罪,負起政治責任。

 梅再興拿著「下台」大字報貼到陳菊座位前,不過很快被民進黨議員吳名賜拿走。

 國民黨議員王齡嬌則直指陳菊,面對風災究責一再說謊,應該為此退出選舉,她要求陳菊說明,颱風當天中午是跟防災幕僚一起用餐,還是跟選舉幕僚用餐?

 王齡嬌說,去年「八八風災」,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帶著爸爸外出吃稀飯,因此下台,當時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在風災後去剪頭髮,不過才10幾分鐘,也被罵到下台。她質問,陳菊市長回官邸睡覺應該要負什麼責任?市長有擔當嗎?如何向百姓交代?「剪個頭髮要下台,難道睡覺的沒事?」

陳菊民意支持度下滑

 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亦痛批,颱風肆虐高雄最嚴重的期間,陳菊及兩名副市長竟然都在家睡覺,公務人員因為怠忽職守讓人民受到災害,這件事監察院及地檢署都應該要展開調查。國民黨立委邱毅則炮轟,這件事實在很離譜,可見陳菊並沒有把高雄市民放在心上,根本無視高雄。

 國民黨立委吳育升強調,陳菊應該為此受到彈劾,同樣回家休息的副市長李永得也該下台負責。

 而事實上,除了國民黨陣營炮火全開,強烈追究陳菊在風災的責任外,據媒體公布的調查顯示,市民對陳菊的不滿已反映在民調數字上。據台灣《聯合報》29日公布的最新選情民調,陳菊的支持度是37%,雖然仍然領先,但是與8月初相比,陳菊的支持度已減少7個百分點;而另外兩名參選人,包括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支持度14%)及脫離民進黨參選的楊秋興(支持度24%),二人的民調支持度相加,首次超越陳菊的支持度。

 11月五都選舉日漸臨近,分析認為,這是陳菊的警訊,接下來陳菊團隊如何危機處理,成了牽動選情的重要指標。

相關新聞
藍營炮打陳菊 催谷五都勝算 (圖)
國台辦:維護釣島主權 符兩岸利益
扁子組「一邊一國連線」
「5都選戰」電視辯論 10月下旬舉行
兩岸漁企簽約 總值逾38億人民幣
兩岸新增航班時刻 台業界表滿意
美國會通過售台獵雷艦 (圖)
花蓮10連震 最強5.1級
搶救侏儒抹香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