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漁企簽約 總值逾38億人民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魯欣、實習記者俞愛蘭福州29日電】ECFA生效後的對台首單大宗漁業產品購銷協議29日在福州簽訂。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將在未來1年內採購120噸產自台灣永安漁會和彌陀區漁會的石斑魚、虱目魚,按現行價格計算總值達1,740萬(人民幣,下同)。據悉,這項協議是在「2010海峽漁業周經貿洽談會」上達成的,兩岸漁業企業在該洽談會共簽下38.56億元項目大單,其中對台簽約項目8個,金額為18.8億元,較上屆增長近四成。

 此次還有24家漁業企業與35家境內外企業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達成33個合作協議,項目主要涵蓋漁業加工投資、遠洋漁業合作、大宗精深水產加工品、高優養殖產品及苗種供應等領域。更有來自韓國、日本、印尼、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漁業企業現場洽談對接。

相關新聞
藍營炮打陳菊 催谷五都勝算 (圖)
國台辦:維護釣島主權 符兩岸利益
扁子組「一邊一國連線」
「5都選戰」電視辯論 10月下旬舉行
兩岸漁企簽約 總值逾38億人民幣
兩岸新增航班時刻 台業界表滿意
美國會通過售台獵雷艦 (圖)
花蓮10連震 最強5.1級
搶救侏儒抹香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