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表揚校友 命名陳振東演講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昨日舉行命名典禮,將位於教學樓4樓的11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陳振東演講廳」。左起為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城大校長郭位及陳振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婷)渝振控股集團主席陳振東,是香港的成功企業家,本來只有中五學歷的他,至50歲毅然重返校園,到城市大學修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其後又繼續攻讀工商管理學博士(DBA),最後成為該科首位博士生。為回饋母校的栽培,陳振東多年來累積捐助約700萬給城大,校方昨正式將教學樓11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陳振東演講廳」,以表揚其貢獻。

 陳振東演講廳面積約160平方米,可容納120人,配有多媒體視聽設備,可用作教學、演講及各類型的學術交流活動。

梁振英郭位主持命名禮

 在昨日的命名典禮上,校方邀得校董會主席梁振英、校長郭位及陳振東任主禮嘉賓。郭位在致辭時表示,衷心感謝陳振東對城大及教育界的支持。

出身清貧 中五入「社大」

 陳振東於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出身清貧家庭,居於木屋區,少時將寶貴的讀書機會讓給了弟妹,故中五畢業後便加入了「社會大學」,並靠自學考得會計師執照。出身平凡,但陳振東擁有過人的拚搏精神,憑著其「膽大心細」個性,終於1986年憑著30萬元積蓄,開始經營其服裝生意,他坦言,創業艱難在於「一腳踢」,「公司第一宗訂單是6雙襪子,倉務、文員、送貨都由我一手包辦。」

 陳振東笑言,憑著他「不服輸」的決心,終為他贏得美國品牌Playboy(花花公子)的香港總代理權,並將之帶回內地市場,令其服裝生意越做越好。及後,由他創立的渝振控股集團更於1988年在本港正式上市,事業如日方中,「實戰經驗我有很多,但理論基礎還是欠缺的,所以決定重返校園。」

50歲返校園 累捐700萬元

 陳振東在50歲時,到城大修讀EMBA學位,06年更以累積積點3.78分的首名成績畢業;及後繼續在城大攻讀DBA,並於去年通過答辯考試,成為該校首位工商管理學博士畢業生。2009年獲選為城大首屆傑出校友的陳振東,除了自掏腰包捐助城大約700萬元款項,用作改善校園設施及設立獎學金外;他更推己及人,積極呼籲其他校友捐款。他笑言,身為「年長」校友要以身作則,希望師弟妹日後學有所成,也可回饋母校,貢獻社會。

相關新聞
新聞透視眼 (2010-10-13)
考你記性:事事倚賴 智能電話讓你變蠢 (2010-10-13)
浸大圖書館 展張愛玲手稿書信 (2010-10-13)
郭炳江蔡志明等 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2010-10-13) (圖)
5教團倡合併考試 減升中生壓力 (2010-10-13)
主動積極募捐 今年籌1.6億 (2010-10-13)
城大表揚校友 命名陳振東演講廳 (2010-10-13) (圖)
回撥學額要交數 浸大搵傳理開刀 (2010-10-13) (圖)
與主科成績掛u 應用學習課機制挨批 (2010-10-12) (圖)
走回「拉curve」舊路 或釀成績兩極 (2010-10-12) (圖)
按興趣選課程 學生盼獨立評分 (2010-10-12)
教局優化「5減1」 教協:長遠須推小班 (2010-10-12)
余振強紀念中學敬師日 (2010-10-12) (圖)
「龍域」十傑生 銘基蔡悅君銘記先愛人 (2010-10-12) (圖)
新聞透視眼 (2010-10-12)
申學資漏報資產 3年多批1500萬 (2010-10-11) (圖)
2個大專學生資助計劃漏報情況 (2010-10-11) (圖)
文件複雜易漏報 區議員亦不識填 (2010-10-11) (圖)
家庭綠洲:中學生追潮物 「學壞」先兆? (2010-10-11)
浸大持續教院 3600學員結業 (2010-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