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薇封后灑淚 陳坤稱帝謝愛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第19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暨第30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禮昨晚在江蘇江陰舉行,陳坤、趙薇兩位好同學分別摘百花影帝、影后;導演馮小剛憑《非誠勿擾》蟬聯最佳導演獎。最佳影片《建國大業》奪得。大會亦宣布下一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由合肥市舉辦。

 頒獎典禮前盛大的紅地毯儀式上章子怡、趙薇、舒淇、梁家輝、蘇有朋、鍾麗緹、房祖名、邵美琪、官恩娜、張國立、馮小剛、陳坤、董璇、郭曉冬、潘粵明、《康定情歌》主創蘇有朋、啟星;《西藏往事》劇組;《密室之不可告人》劇組等百餘明星都將出席。身為江陰大使的任達華、袁詠儀盛裝攜手走紅毯,劉曉慶黑色禮服顯大氣,更雙峰更呼之欲出,掀起全場第一個小高潮;章子怡一身紫色低胸長裙亮相但紅毯上險些摔倒。

 接著頒獎晚會開始,由陶晶瑩與經緯搭檔做主持,章子怡著黑色裙裝獻唱《我只在乎你》向觀眾送上一份愛,然後播出由百花獎十大影帝影后聯袂出演的短片《相約百花》集結了祝希娟、斯琴高娃、高明、劉曉慶、章子怡、葛優、周迅、張涵予等歷屆百花獎獲獎演員,通過特別的拍攝形式追憶30屆百花獎歷史。頒獎禮便正式開始。

 本屆百花獎影帝影后之爭有3人是大學時的同班同學,分別是趙薇、陳坤和黃曉明,事前票選的情況趙薇和陳坤是奪獎熱門。結果陳坤憑《畫皮》以一票勝了老戲骨張國立險摘百花影帝,陳坤稱投票階段自己很緊張,稱讚前輩張國立更應得獎。更破例公開感謝自己八歲的兒子。而好友趙薇送上擁抱祝賀。早前做了長春影后的趙薇憑《花木蘭》贏得百花影后,擊敗了周迅、舒淇、范冰冰、白靜。她含淚致辭,感謝觀眾十一年的愛護,更引述恩師謝晉的名句「金盃銀盃不如觀眾口碑」來表達自己的心情。趙薇淚水令她變熊貓眼,評委貼心遞上紙巾,場面感人。

馮小剛感謝舒淇葛優

 導演馮小剛憑《非誠勿擾》獲得最佳導演獎,上屆百花獎,馮小剛憑《集結號》獲得最佳導演獎,但因為在日本拍戲無到場領獎。今次蟬聯導演獎正好彌補上次未能領獎的缺憾。馮小剛感謝舒淇、葛優的出色表現, 讚兩位雖然未有獎,但贏得口碑。

蘇有朋配角獎激動

 蘇有朋憑《風聲》中的「白小年」獲得最佳男配角獎,蘇有朋含淚登台領獎,從顏丹晨、王英手上接過獎很激動,停頓了一會才可發表獲獎感言,他感謝《風聲》導演,覺得獲獎意義重大,因出道起被定型偶像派,獲獎不容易,感謝觀眾、家人的支持。

 《驚天動地》的王嘉與《建國大業》的許晴並列獲得最佳女配角獎,許晴在拍戲,由導演黃建新替許晴領獎,他指許晴是位低調演員。徐箭憑借《驚天動地》獲得最佳新人獎,徐箭稱為電影夢努力十年。

 三屆百花影后劉曉慶向81歲的老藝術家演員于洋獲頒終身成就獎,現場全體起立致敬!他激動地感謝偉大的時代!偉大的祖國!他不忘向所有電影創作人幕後工作人員付出努力致意。第一代白毛女老藝術家田華同樣獲得百花獎終身成就獎,八旬田華致辭稱榮譽屬於國家和人民!笑稱自己是80後,要繼續電影工作。江陰市委向于洋、田華頒發榮譽市民稱號表揚他們一生對電影業的貢獻。

 晚會的表演嘉賓請來港台唱將林憶蓮、萬芳將各自帶來一首觀眾熟悉的老歌《教我如何不想她》和經典電影插曲大串燒;內地歌手孫楠登台獻唱電影《建國大業》主題歌、張靚穎和陳楚生都將獻上精彩的電影歌曲。吳樾、釋小龍現場秀功夫,博得現場掌聲,《歌舞青春》主演表演勁歌熱舞high全場。

相關新聞
趙薇封后灑淚 陳坤稱帝謝愛兒 (2010-10-17)
趙薇祝福陳坤黃曉明 房祖名欣然迎來「審判日」 (2010-10-17) (圖)
李子雄 張達明 共赴昆明「芳香之旅」 (2010-10-17) (圖)
「大男人」吳宇森婚後怕老婆 (2010-10-17)
鍾舒漫烈燄紅唇搶鏡 (2010-10-11) (圖)
何守信給年輕人訓誡:肯學 肯做 肯負責 莫遲到 (2010-10-11) (圖)
感觸《人生可有知己》關淑怡澳門演唱灑淚 (2010-10-11)
香港電影回顧展上海舉行 (2010-10-09) (圖)
施明母子落力搞慈善騷 李泳漢離無線試闖樂壇 (2010-10-09) (圖)
古巨基 容祖兒 阿Sa英皇三歌手任亞運火炬手 (2010-10-09) (圖)
華健譚晶獻聲「難說再見」 (2010-10-09) (圖)
有屋才可成家 關楚耀35歲結婚 (2010-10-09) (圖)
兒子已可幫忙賺錢 曹永廉買禮物獎勵 (2010-10-09) (圖)
謝安琪獲傑青 望振奮演藝界士氣 (2010-10-04) (圖)
李克勤恭喜謝安琪 張繼聰為太太獲獎興奮 (2010-10-04) (圖)
佳麗若搞是搞非 羅霖必扣分 (2010-10-04) (圖)
田馥甄個人發展走勢不俗 (2010-10-04) (圖)
家鄉開騷與萬人合唱 張靚穎雨中展百變魅力 (2010-10-03)
何潤東新片演邋遢農奴 (2010-10-03) (圖)
當一天列車長 飛輪海陪Fans遊花蓮 (2010-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