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局辦免費行山團 推綠色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發局舉辦「香港郊野全接觸」及免費行山團,推廣綠色旅遊。左為漁護署郊野公園護理主任譚子慧,右為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主管洪忠興。香港文匯報記者嚴敏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秋高氣爽,又是郊遊行山的好時節!香港旅遊發展局連續第二年舉辦「香港郊野全接觸」活動,11月至12月期間為旅客舉辦免費行山團,藉此推廣綠色旅遊。今年活動更開放香港市民參與,連同漁護署舉辦的遠足活動,5個行山日名額共5,000個,今起接受報名。

 隨著香港國家地質公園成立,本港綠色旅遊發展日趨蓬勃。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主管洪忠興表示,專門來港行山的旅客人數穩步上升,其中以日本、韓國、台灣及南中國旅客為主,旅客對香港郊野地區有山有水最為讚嘆。

「郊野全接觸」探索麥理浩徑

 為進一步推廣香港行山景點,旅發局與漁護署合辦「香港郊野全接觸」,於11月7日至12月5日期間,舉辦5個遠足導賞團,由專業人士帶隊探索麥理浩徑不同地段,旅客名額每團100個。另日本、台灣、廣州將有行山團來港參與,涉及逾200人。洪忠興表示,今次活動主要針對短途市場,台灣及內地華南地區,以年輕客群為主,日本則以中年夫婦及長者為目標。

 漁護署郊野公園護理主任譚子慧表示,活動中,麥理浩徑1、2段將舉行3次導賞,並開放公眾參加,名額每次1,000人。行程包括萬宜水庫東壩,參加者可近距離觀賞六角方柱的壯觀景象。不過全程約25公里,步畢需8小時,平日少行山人士較為吃力。

 此外,漁護署12月及1月亦會舉辦城門至大埔,及離島自然歷史徑的遠足活動,名額每次1,000人,今起於www.hknature.net/hiking接受報名。為配合活動,旅發局製作了全新的「香港郊野全接觸」小冊子,詳細介香港多條熱門遠足,在活動舉行期間於各口岸及旅客諮詢中心派發。

相關新聞
僱主聯會倡加薪3.5%十年來最高 (圖)
僱主預測趨保守 經濟波動更謹慎
失業率維持4.2% 20個月最低 (圖)
工聯會倡標準工時每周44小時 (圖)
近4成打工仔 因工時長擬辭職
僱主聯會歷年薪酬建議及實際加幅 (圖)
僱主聯合會建議2011年薪酬措施
八達通公司各項跟進新措施
八達通9招保私隱 「日日賞」推新登記表 (圖)
梁國權年底「退休」 施德論接掌八達通
洩私隱縱列刑事 公署無執法權 (圖)
接受郵遞網覆 人口普查省3千萬 (圖)
旅局辦免費行山團 推綠色旅遊 (圖)
菲團赴京港「解畫」 行程屢改恐無期
9旬婦染抗藥惡菌 家人無異樣
腸癌口服藥代化療 成本減半年省6千萬
醫局辦徵文賽慶20周年
來論:劉曉波其人其事
離任休假惹猜測 卓永興轉掌勞處 (圖)
煲呔赴世博谷香港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