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國雄:不會趕入則「發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右二)、港鐵公司高級發展經理李子芸(左二)、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左一)及長實營業經理曹皎明(右一) 主持大圍盛薈的命名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針對「發水樓」提出收緊措施,及把買房地產暫時從投資移民計劃中剔除。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昨表示,窗台及會所配套設施的喜好因人而異,長實不會刻意趕搭尾班車加快入則來盡量「發水」,而忽略項目的整體規劃,最重要是令樓盤受買家歡迎。他強調,長實未來的新樓盤亦會跟隨政府的最新「發水樓」10%上限規定。

「窗台及會所有存在價值」

 至於把房產項目暫時從投資移民計劃中剔除方面,趙國雄稱,由於長實旗下樓盤內地客比例一向好少,內地客以選購維港景物業為主,相關措施將不會影響其銷售,至於「發水樓」措施亦不會影響內地客來香港買樓意慾,因為人民幣升值及物業付款條款等,才是他們考慮的主要因素。

 趙國雄指出,不可以抹殺窗台及會所配套設施的存在價值,否則此類設施不會存在那麼久,始終發展商只是一個供應者,主要看市場需求來供應,與時並進,既然市場上有一定聲音,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有不同的聲音,發展商亦會回應社會訴求作出配合。不過,他認為,窗台及會所配套設施的喜好會因應不同客戶有不同需要,正如他外母喜歡物業有會所設施,期望可以多一點活動空間,他自己亦覺得工作辛勞了一天,回到家有多一些園林及會所設施,可以令人心曠神怡。

回應實用率 以食牛扒比喻

 對於政府日後可能要求發展商以實用面積公布呎價,他笑言:「買月餅可以逐個買,買樓不可以逐呎買,最關鍵是整體單位售價是否能夠符合買家的負擔能力,買家入市亦要量力而為,注意風險,作為發展商當然期望樓市有輕微泡沫,令氣氛好一點,但買家應該不要受氣氛影響,要了解自己需要及負擔能力。」

 對於大圍名城1期被指實用率只有70%左右,趙國雄坦言:「買家入市時應該清楚知道物業的情況,正如有些人食牛扒,喜歡大件夾抵食,我自己就喜歡精緻一點,怕食不到咁大件,況且香港有不少發展商,若果買家當初真的不喜歡此類單位,大可以買其他發展商的物業,香港發展商之間的競爭其實亦相當大。」

相關新聞
盛薈逾千伙 長實冀套百億 (圖)
趙國雄:不會趕入則「發水」 (圖)
縉庭大屋複式呎價1.5萬 (圖)
明年一手樓供應料萬五伙
半月二手樓成交激增7成
帝峯天巒齊提價加推
天巒11洋房傳獲預留
YORK PLACE呎價1.68萬
河北武安 財富國際酒店喜迎天下客 (圖)
自然光+節能燈 降低能耗 (圖)
新型環保材料 擋熱防寒 (圖)
環保行為準則 員工先行
豪華大堂 氣勢輝煌 (圖)
豪華套房 貴族風範 (圖)
五星標準間:低調奢華 (圖)
會議中心—您的會議由我來打理 (圖)
多功能宴會大廳 (圖)
頂層旋轉餐廳 傲立武安之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