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月二手樓成交激增7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施政報告發表後,次輪壓抑樓市措施的影響亦告淡化,二手樓交投激增,綜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顯示,十月上半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133宗二手買賣,較上月同期的654宗彈升73%外,成交量更創下自8月以來的半月新高。

買力釋放 50屋苑1133宗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指出,積累多時的購買力重新投放市場,刺激二手交投顯著飆升,市場轉旺短短數天,已足可令上半月交投大幅超越上月同期水平。

 他指出,回顧上半月各區市況,港、九、新界三區的二手交投全線回升,港島區屋苑表現最好,9個指標屋苑半月共錄得194宗買賣,較上月同期的89宗大增1.18倍;九龍區20個屋苑半月亦有421宗買賣,較上月同期的219宗增加92%,排名第二。至於新界區,受累新盤「天宇海」熱賣搶佔購買力及二手代理兵力,成交量增幅相對輕微,該區21個屋苑的半月綜合成交量只有518宗,較上月同期的346宗激增50%而已,走勢落後。

四屋苑成交量增逾3倍

 按屋苑劃分,列入觀察範圍的50個指標屋苑當中,43個屋苑的成交量有所增加,所佔比率86%,顯示二手大市全線轉好;與此同時,有多達4個屋苑的成交量增幅逾3倍,跑贏大市,當中包括:鯉景灣(9宗、增8倍)、將軍澳中心(37宗、增3.63倍)、宇晴軒(20宗、增5.67倍)及盈翠半島(18宗、增3.5倍)。

杏花麗港城樓價急升

 樓價方面,由於大市承接顯著增強,準買家碰頭互相提價爭貨的場面又在出現,加上手頭資金充裕的換樓客傾向追捧高溢價的優質單位,因此帶領整體二手樓價繼續尋頂。事實上,上半月50個指標屋苑的成交造價仍較上月同期上升0.7%,其中杏花h、新都城及麗港城的現價,便較上月同期實質上升7.1%、4.3%及4.0%,成為樓價升幅最高的三個屋苑。

相關新聞
盛薈逾千伙 長實冀套百億 (圖)
趙國雄:不會趕入則「發水」 (圖)
縉庭大屋複式呎價1.5萬 (圖)
明年一手樓供應料萬五伙
半月二手樓成交激增7成
帝峯天巒齊提價加推
天巒11洋房傳獲預留
YORK PLACE呎價1.68萬
河北武安 財富國際酒店喜迎天下客 (圖)
自然光+節能燈 降低能耗 (圖)
新型環保材料 擋熱防寒 (圖)
環保行為準則 員工先行
豪華大堂 氣勢輝煌 (圖)
豪華套房 貴族風範 (圖)
五星標準間:低調奢華 (圖)
會議中心—您的會議由我來打理 (圖)
多功能宴會大廳 (圖)
頂層旋轉餐廳 傲立武安之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