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舉辦系列活動 紀念台灣光復65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消息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由大陸多個涉台機構參與舉辦的「紀念台灣光復六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將於下周一正式拉開序幕。活動包括紀念台灣光復65周年研討會、歷史圖片展覽等內容,地點定在今年5月重新開張的北京台灣會館舉行。其中,圖片展覽將是首次以兩岸少數民族共同抗戰為題材的大規模展示。活動期間,中共高層或將與台灣來賓會面。

 今年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65周年紀念。為紀念台灣重新回歸祖國、擺脫日本殖民統治65周年,大陸將隆重舉辦紀念活動。參與活動的機構包括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等。而活動舉辦地北京台灣會館延續至今已有116年的歷史,曾多次見證在京發生的重大涉台歷史事件。

 兩岸關係專家指出,兩岸同時慶祝台灣光復紀念日,體現出兩岸人民的民族凝聚力不斷加強,兩岸人民阻止「台獨」活動、維護兩岸和平穩定關係的共同決心亦在不斷加強。

相關新聞
馬:連任後考慮兩岸政治對話 (圖)
冠軍奶媽 年捐近百公升母乳 (圖)
幻象、F-16 戰力拉警報 (圖)
台鐵123年 首現女司機 (圖)
北京舉辦系列活動 紀念台灣光復65周年
上海籌備俞正聲訪台
習近平與台淵緣 台報指妻舅居嘉義
李登輝嗆扁:「對不起台灣人民」 (圖)
台南凌晨爆槍戰 疑幫派尋仇2死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