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儲擬3.88萬億買資產 美元聞聲急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2]     我要評論

 美國聯邦儲備局官員正考慮新的貨幣刺激方案,該方案將就新計劃的臨時規模及資產購買的時間框架提供指引,同時保留在定期會議期間調整這些規模的靈活性。顧問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前日發表報告,指聯儲局有機會於未來6個月內,加碼5,000億美元(約3.88萬億港元)購買美債等資產,消息拖累前日美元匯價急速回落,兌歐元報1.395,兌日圓更跌至81.05水平。

失業率高企 核心通脹低於目標

 儘管聯儲局迄今尚未決定啟動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但聯儲局官員正考慮一種新的做法,以便有彈性地在定期會議時酌情作出決定,而不是推出無條件的「震懾性」刺激計劃,就像它在2008與2009年危機最嚴重時期的做法。

 聯儲局之所以開始考慮再次購買資產,是因美國失業率仍持續停留在9.6%的高位,且約1%的核心通脹率低於其制定的約2%目標。

 在聯儲局11月2日至3日的會議上,官員們可能會辯論是否推出進一步量化寬鬆措施,但包括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內的許多官員均已表示,有理由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目前考慮的框架可能包括3個要素:有關購買規模的指引、購買的速度(或時間框架)以及聯儲局對購買規模進行複審所需達到的條件。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G20集體承諾 不競貶本幣 (圖)
就業數據佳 美股上揚
IMF︰亞洲領全球復甦 促出招擋熱錢
美只求私利 貨幣衝突升級
蓋特納評匯率 倡各國準則一致
聯儲局褐皮書:「美經濟溫和增長」
聯儲擬3.88萬億買資產 美元聞聲急跌
華裔學者發現Twitter預測道指9成準
亞洲20最佳餐廳 香港佔6 (圖)
最古老星系 距地球131億光年 (圖)
英地堡住宅售428萬 可抗原子彈
《閣樓》創辦人患癌病逝 (圖)
星華裔男粉絲 變性改名「周慧敏」
蘋果電腦「iPad化」推超薄MacBook Air (圖)
拆局解碼:功能價格皆遜色 需靠iPhone突圍 (圖)
MacBook、iPad大比拼 (圖)
羽田機場擴張 撼港樞紐地位 (圖)
美史上最大軍售 5千億戰機賣沙特 (圖)
克林頓大懵 曾失核武密碼
俄售4600億資產填財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