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校友師生步行籌17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嶺大舉行步行籌款,陳玉樹、孫明揚及陳智思等參與。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婷) 嶺南大學昨日舉行步行籌款,吸引了千多名校友、師生等參與。校長陳玉樹透露,今次活動籌得的170萬元,將撥入第5輪配對基金的申請,用作推動博雅教育,也令嶺大今年總籌款收入增至逾4,200萬元,距離年初訂下的4,500萬元目標相當接近,估計今年度很有可能「超額」完成籌款任務。

孫明揚陳智思出席活動

 嶺大昨在山頂舉行步行籌款活動,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等均有出席。據了解,由教資會發出的「啟動信」(Start Letter)將於下月送抵8大院校,陳玉樹表示,校方已為回撥7.5%學額的方案定下大方向,至於須在下年2月呈交予教資會的學術發展計劃(Academic Plan)的內容,校方亦已傾談得「七七八八」。他指,嶺大只有3個學院、15個課程,每個課程都經過精細的考量,符合博雅教育的宗旨方才開辦,就算一些年資較短的學科,如只有5年歷史的視覺藝術學系也很有存在價值,故他保證絕不會拿這些科目「開刀」。

 陳玉樹亦提到,雖然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資助大學學額將於明年增至15,000個,但為貫徹嶺大博雅教育的理念,校方希望將學生人數維持在2,600人以內,故嶺大不會申請增加學額,只盼望能成功將上繳的7.5%學額競投回來,保持嶺大「簡而小」的規模。另該校分別位於富泰h、嶺大校園的兩棟興建中宿舍大樓,均預計可於2012年底前如期竣工,為2013/14年度入學學生提供「全宿」保證。

相關新聞
天水圍香島高中 推密集「課後自習」 (圖)
城大電子書編輯系統 獲國家基金資助140萬 (圖)
嶺大校友師生步行籌170萬 (圖)
三農挑戰:農村改革見成果 三農問題仍嚴峻 (圖)
資料一:農村的改革開放政策 (圖)
資料二:改革開放初期的農村發展數據 (圖)
資料三: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 (圖)
資料四:三農問題形成主因及解決方法 (圖)
想一想
繁榮下的深層次問題 (圖)
想一想
小知識
參考答案
延伸閱讀
食水供應:供水效益VS生存權 水務應否私營化? (圖)
資料一:全球缺水情況
表一:全球主要城市住戶連接水管的比例
表二:部分發展中國家人口獲得食水的比例 (圖)
資料二:國際金融組織條款
資料三:香港供水概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