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奪冠生期待:看世博學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冠軍得主、濠江中學溫詠儀同學表示,這次國情知識競賽,能夠一路過五關斬六將,闖進決賽並獲得冠軍,她感到非常榮幸。從決賽一開始的落後,到把比分追平,直至後來居上拉開比分,這一曲折刺激的過程,讓她深深體會到團結合作精神與臨場發揮的重要性,更領悟到「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的真諦;通過這次比賽,更讓她明白到:充分的準備、穩定的臨場發揮、十足的信心與合作精神是比賽致勝的因素。

陳家樂同學通過比賽深深認識到,今年我國成功舉辦了上海世博會,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倍感自豪!他稱,這次比賽受益匪淺,他以後會更加積極了解國家時事,關注國家發展,逐漸成為一名愛國的社會棟樑!他對於10月中能和其他優勝隊伍一起參觀世博及華東地區更感到激動和期待。

澳門理工學院高雅同學回想起去年參加第一屆國情知識競賽時,她們僅居第四,一年過去了,經過她們的努力和團隊合作,今年終於贏得了冠軍,這次經歷讓她十分難忘,決賽那激烈的按搶答器的聲音彷彿還在她耳邊迴響!她認為,身為一名在澳門求學的內地學生,她有義務和責任讓澳門同胞更了解和關注內地的發展。她又感謝主辦機構舉辦這次活動,為他們提供一個了解祖國的機會,更增強了澳門同胞對祖國的認知感和歸屬感。

相關新聞
天水圍香島高中 推密集「課後自習」 (圖)
城大電子書編輯系統 獲國家基金資助140萬 (圖)
嶺大校友師生步行籌170萬 (圖)
三農挑戰:農村改革見成果 三農問題仍嚴峻 (圖)
資料一:農村的改革開放政策 (圖)
資料二:改革開放初期的農村發展數據 (圖)
資料三: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 (圖)
資料四:三農問題形成主因及解決方法 (圖)
想一想
繁榮下的深層次問題 (圖)
想一想
小知識
參考答案
延伸閱讀
食水供應:供水效益VS生存權 水務應否私營化? (圖)
資料一:全球缺水情況
表一:全球主要城市住戶連接水管的比例
表二:部分發展中國家人口獲得食水的比例 (圖)
資料二:國際金融組織條款
資料三:香港供水概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