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損兵折將不失自信 港劍擊隊力足保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軍團大檢閱 之二

 劍擊項目雖然並非港隊於大型運動會的奪金大熱,但在過去多屆亞運會,港劍擊隊先後摘下6面銅牌,其中4面更於上屆多哈亞運中贏下,為港隊奪牌大戶之一。不過,港劍擊隊於今屆再重錘出擊之際,卻先後損兵折將,其中包括奧運代表周梓淇及其候補選手方德怡均因腳傷無緣亞運,但港隊今年於世界賽及亞錦賽均表現出色,總教練王銳基認為港隊依然有力於三項團體賽保牌成功。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徐慧華

 繼上屆多哈亞運取下4面銅牌後,劍擊隊今屆本已由一眾京奧主力加上新人強陣出戰廣州,但卻於賽前傳出上屆女子個人佩劍銅牌的周梓淇因骨刺缺陣,原先代其上陣的方德怡亦於月初扭傷腳下骨折,令女子佩劍團體僅餘下3位代表出戰。

總教練:有力突破銅牌

 不過上屆奪牌功臣之一的歐陽慧心卻認為殘陣出戰雖有影響,但近年港女佩劍成績好已足夠在亞運會保牌:「雖然團體賽目前只剩下3人作賽,但我們3人已一向夾開,實力比上屆更好,雖然缺少周梓淇,但我們這陣容於早前的亞錦賽也取得女佩團體季軍,所以我認為成績已可證明我們仍有力保牌,更很有希望突破以往港劍擊隊奪銅牌的傳統。」

 亞運劍擊項目將於11月18至23日舉行,港隊派出5男8女出戰7個項目,王銳基雖然對陣中主力受傷感困擾,但於全年備戰下,認為港隊將有實力保牌及突破銅牌:「我們備戰亞運的計劃早於年初開始,除於新年時到世界大獎賽比賽爭取積分提升排名外,早前已到廣州集訓3星期熟習場地,再經過亞錦賽取得男花、女佩及女重3面獎牌後,令我們更有信心在亞運會取得好成績。」

「四朝元老」望完美句號

 除以上密集式集訓外,港隊早前亦到上海加操,希望於炎熱天氣下提升體力及狀態,其後再於亞運前港隊將赴遼寧及廣東集訓。

 王銳基對男花、女佩及女重三項團體賽爭牌大有信心,隊中「四朝元老」的奧運代表劉國堅亦希望突破銅牌為自己最後一屆畫上完美句號,「再次以隊中最老資格的身份參戰亞運,明顯地因隊中整體實力提升,我對今屆目標也提高不少,隊中實力可算史上最強,所以希望於男花團體中以衝擊中、日、韓為目標,我們早前於世界A級賽也有贏過他們,所以證明與列強實力很接近。」

 劉國堅認為港隊今屆優勝地方在於「四腳」均穩定:「我們花劍4人中的實力都很接近及穩定,這比其他國家有優勢,要突破銅牌相當有希望;我也很高興見到小將張小倫及顏冠一漸成大器,所以今屆亞運他們接棒後,我將可以安心退役。」

相關新聞
損兵折將不失自信 港劍擊隊力足保牌 (圖)
港劍擊隊歷屆亞運成績表
港劍擊隊小資料
馬龍棄世盃全力養傷 男乒主帥:亞運名單存變數 (圖)
鄒凱談落選:心中早有數 (圖)
朴泰桓目標再做「三冠王」 (圖)
跳水隊重「內功」修煉 (圖)
亞運聖火韶關傳遞 (圖)
謝杏芳看好國羽女隊
港足定小組出線計劃
三巨頭一團糟 熱火出師不利 (圖)
姚明6犯離場 湖人後備翻盤 (圖)
兩軍「三巨頭」數據統計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克里夫蘭電台請巫醫咒占士
84國際球員註冊破紀錄
禾絲妮雅琪年終賽旗開得勝 (圖)
咸美頓無意投法拉利 (圖)
43歲前一哥復出嘗敗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