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6犯離場 湖人後備翻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中)上籃時被拜仁(左)和加素夾擊。路透社

 傷癒回歸的姚明周二正選領銜侯斯頓火箭,作客挑戰衛冕的洛杉磯湖人,可惜晚節不保,被湖人的後備兵源擊毀,以110:112飲恨,新球季未能取得開門紅。

 賽前,湖人從NBA總裁斯特恩手上接過上季總冠軍指環,同時在主場掛起第16面總冠軍旗幟。上季整季養傷的姚明,時隔近1年半後首次出戰NBA正規比賽,首戰嚴格遵照24分鐘「限時令」,上陣逾23分鐘,11投4中貢獻9分、11個籃板球、2次助攻和2次封阻,不過在最後一節6犯離場。

滿意首仗演出

 對於自己首戰的表現,姚明賽後表示滿意:「感覺不錯,如果拿下比賽就更好了。」雖然今仗11投4中、大大低於此前的投射命中率,但姚明並不擔心:「手感恢復需要時間,我只是要適應在場上來回奔跑,做好防守。」火箭主帥艾度文也對姚明的表現給予肯定:「他做得很好,在比賽中對時機的掌握更好了,他還需要時間。」

 火箭在第3節曾最多領先15分,但湖人後備比歷連入2個3分球,將差距縮小到5分,而另一後備球員沙朗布朗在最後一節突然爆發,連中4個3分球,全場貢獻16分,比歷在完場前18秒再入3分球,反超前2分,保住勝局。艾度文賽後續說:「他們是冠軍,我們明白這場比賽將會非常艱苦,但我認為我們給了非常好的回應,只是在第四節中間那7分鐘內,我們未能顯示出能力,結果對手得以逆轉。」 ■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損兵折將不失自信 港劍擊隊力足保牌 (圖)
港劍擊隊歷屆亞運成績表
港劍擊隊小資料
馬龍棄世盃全力養傷 男乒主帥:亞運名單存變數 (圖)
鄒凱談落選:心中早有數 (圖)
朴泰桓目標再做「三冠王」 (圖)
跳水隊重「內功」修煉 (圖)
亞運聖火韶關傳遞 (圖)
謝杏芳看好國羽女隊
港足定小組出線計劃
三巨頭一團糟 熱火出師不利 (圖)
姚明6犯離場 湖人後備翻盤 (圖)
兩軍「三巨頭」數據統計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克里夫蘭電台請巫醫咒占士
84國際球員註冊破紀錄
禾絲妮雅琪年終賽旗開得勝 (圖)
咸美頓無意投法拉利 (圖)
43歲前一哥復出嘗敗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