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龍棄世盃全力養傷 男乒主帥:亞運名單存變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國梁澄清男乒名單非最終名單。 香港文匯報記者林舒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國乒26日公佈亞運會第一輪報名名單,分別是男隊馬琳、王皓、馬龍、張繼科、王勵勤,女隊李曉霞、郭躍、郭焱、劉詩雯和丁寧;有傷在身的馬龍入圍,許昕落選,男乒最有爭議的一席看似暫時定下。在封閉集訓12天後,男隊主教練劉國梁27日首度面對媒體時澄清稱,日前公佈的亞運男團名單僅是第一輪報名名單,並非「最終名單」,而第二輪報名時不排除調整的可能性。

 距離廣州亞運會僅剩半個月時間,馬龍依舊受到腳傷和狀態困擾。目前,隊中已經安排張繼科頂替馬龍參加月底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男單比賽,期望馬龍能全力養傷出戰亞運。「馬龍能不能參加亞運會,還要看他腳傷的恢復情況。」劉國梁解釋說,「歐亞對抗賽後,馬龍的傷勢又有反覆,為了亞運會,我們決定讓馬龍放棄之後的世界盃單打比賽。現在馬龍在國家隊隊醫的幫助下,正在積極恢復中。」

熱身賽重點考察雙打配對

 男乒計劃於11月5日、6日在同安區體育館舉行熱身賽,內容定為雙打和團體賽。劉國梁說,目前男隊的4個雙打配對特點、實力都有,誰上都有可能,「因此下周的熱身賽的重點就是考察雙打。」據男隊李曉東教練介紹,以往大賽男隊封閉訓練,都是以教練組對隊員進行技術和心理上的疏導為主;這一次的封閉集訓,隊裡讓老隊員更多的承擔起這樣的任務,隊員間互相「會診」,制定目標,極大程度的調動了隊員們的積極性。

相關新聞
損兵折將不失自信 港劍擊隊力足保牌 (圖)
港劍擊隊歷屆亞運成績表
港劍擊隊小資料
馬龍棄世盃全力養傷 男乒主帥:亞運名單存變數 (圖)
鄒凱談落選:心中早有數 (圖)
朴泰桓目標再做「三冠王」 (圖)
跳水隊重「內功」修煉 (圖)
亞運聖火韶關傳遞 (圖)
謝杏芳看好國羽女隊
港足定小組出線計劃
三巨頭一團糟 熱火出師不利 (圖)
姚明6犯離場 湖人後備翻盤 (圖)
兩軍「三巨頭」數據統計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克里夫蘭電台請巫醫咒占士
84國際球員註冊破紀錄
禾絲妮雅琪年終賽旗開得勝 (圖)
咸美頓無意投法拉利 (圖)
43歲前一哥復出嘗敗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