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旺帶挈連升兩月 強積金上月回報增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邱婷)本港強積金(MPF)連升兩月。繼9月大升6.03%後,10月份平均回報又錄得2.01%升幅。根據湯森路透理柏統計數據顯示,股票基金平均上升3.05%,其中中國股票基金表現最佳,漲幅達4.2%;疲弱多時的歐洲及北美洲股票基金緊隨其後,分別錄得3.62%及3.88%增幅;香港及大中華股票基金則分別增長3.29%及2.86%。

近9個月回報升9.28%

 9月強積金呈現今年以來最大的漲幅,近9個月整體平均回報上升9.28%。不過韜睿惠悅投資顧問香港有限公司總監曹偉邦認為,下半年市況仍將大幅波動,市場走勢視乎資金的取向。他指出,9月份強積金的強勁增幅源於股票市場氣氛熱烈,但接下來預計美國將有實際經濟行為,例如推出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而歷史上,每逢12月份表現都不錯,但今年暫難以估計此措施將對強積金市場帶來何種影響,投資者仍需謹慎。

本港料續受惠美國泵水

 駿隆董事總經理蕭美鳳認為,市場走勢視乎美國泵水的時機及規模大小,但無論規模如何,相信香港市場都能受惠,因在東南亞區中,香港仍是個資金出入自由的市場,故將吸引資金湧入。而歐美市場方面,雖然連著數月都有增長,但相信經濟始終未復甦完成,惟有個別歐洲國家,例如德國形勢不錯,但始終因為與歐元區經濟掛u,較難平衡整區的表現。

 另外,強積金10月份混合型基金平均回報增2.03%,債券基金增幅較9月的1.45%進一步收窄至0.65%,保證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分別錄得0.59%及0.01%升幅。蕭美鳳認為,未來若美元走低,會有利債券,但現時購買債券則仍較為昂貴。

相關新聞
賣地低於下限價成交 限「發水」見效 (圖)
多因素拖低成交價 難成後市指標
特首:限「發水」益全社會
新政減少樓宇供應? 林鄭不認同 (圖)
九龍塘延文禮士道地皮資料
近期九龍塘區地皮成交資料 (圖)
豪宅地價降溫 二手叫價趨軟 (圖)
任志剛:港府要小心抑樓泡 (圖)
郭炳江籲買樓量力而為 (圖)
郭炳湘夥拍長實 自立門戶
吳佳慶指限制發水令供應減10% (圖)
琤秅ㄠがㄕA加H按息
部分銀行拆息按揭利率
港股重上二萬四 創海嘯後新高 (圖)
高盛:瓻一年目標二萬九 (圖)
夏佳理:ETF上市趨增 (圖)
資金流入 港匯逼強方上限
股市旺帶挈連升兩月 強積金上月回報增2% (圖)
長甲傳超購1倍 遇抽飛 (圖)
中信證券:小QFII將是大勢所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