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漁船越境 韓開槍警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20國集團(G20)首腦會議下周在韓國首爾召開,但韓朝局勢近期頻現緊張。據悉一艘朝鮮漁船昨晨闖入黃海北方界線(NLL)以南的韓方海域,並停留逾2小時,韓海軍射擊警告,漁船最終折返。今次是6日內發生的第2宗同類事件,事發海域正是韓國天安艦沉沒地區。韓國總統李明博強調事件不太嚴重,相信朝鮮不會在G20期間挑起事端。

天安艦肇事海域 逗留近3小時

 昨晨7時18分左右,朝漁船越過NLL進入韓海域0.6英里(約1公里)處。韓軍利用擴音器於7時20分左右發出2次口頭警告,於8時40分左右發出第3次口頭警告,到8時48分,韓國海軍艦艇鳴槍10次示警,據報無人受傷。消息指,漁船於9時57分返回朝方海域。

 對於朝漁船為何會在NLL附近海域停留約2小時40分之久,韓國軍方發言人解釋:由於當時水位極淺,漁船無法移動,因此在原處等水漲後,才可離開韓方海域。

 適逢首爾下周舉行G20峰會,韓國軍方和警方都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確保會議順利舉行。美國政府曾促請北京運用影響力,要求平壤不要在峰會前挑起事端。韓國國防部強調,朝鮮海軍未有在NLL附近進行不尋常活動。

李明博︰也門油管爆炸不影響G20

 韓國總統李明博昨表示,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AQAP)炸毀韓國石油公社在也門境內的輸油管,不會影響下周G20峰會召開,他同時呼籲民間團體盡量避免示威。

 匯率方面,他堅信意見對立的美國、歐盟和中國, 將根據G20財長會議的結果,對經濟數據作進一步討論,並最終就匯率達成共識。  ■韓聯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共和黨奪眾院 首務削支 (圖)
聯局料今宣布QE2 全球通脹恐升溫
美股反覆靠穩 油匯俱升
專家解讀:共和黨捲土重來 或就台問題做文章
美駐華大使論中選 「對華政策影響有限」 (圖)
美報:共和黨將推扶助企業措施
3華裔議員 2勝1負 (圖)
贏家VS輸家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 (圖)
朝漁船越境 韓開槍警告
馬尼拉或遭恐襲 歐美發旅警
南千島群島爭議 美拒協防日本 (圖)
日赴美航班驚現開箱刀
奧巴馬或撐印 爭安理會常任席
OECD︰發達國巨債不可接受
植入「仿生眼」 失明者可閱讀 (圖)
老貝︰鍾意靚女好過斷背 (圖)
倫敦地鐵大罷工 350萬人受阻 (圖)
企業聲譽榜 國泰稱冠香港
影快相機王 一影起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