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聲譽榜 國泰稱冠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阿里巴巴膺中國內地榜首

 《亞洲華爾街日報》昨日公報亞洲200家最受尊敬企業的年度評議結果,在12個市場選出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贏得卓越聲譽的200家企業,包括分踞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榜首的阿里巴巴、國泰航空和台積電(見表)。該報同時選出在亞洲開展業務的前100家跨國企業,在前10名最受尊敬的跨國公司中,8家是科技公司,其中蘋果公司摘冠。

在日本,視頻遊戲製造商任天堂公司成為最受尊敬的日本公司,而過去7年一直穩居榜首的豐田今年的排名跌至第5位。名單上的其他公司有:印度Infosys技術有限公司、韓國三星電子、印尼阿斯特拉國際企業集團、泰國Siam Cement PCL、馬來西亞大眾銀行、菲律賓快餐連鎖企業快樂蜂及澳洲零售企業Woolworths Ltd.。

 在2010年中國內地公司排行榜中,位居榜首的電子商務市場領袖阿里巴巴網絡有限公司在創新和遠見方面獲得高分,旗下的拍賣網站淘寶網預計會在今年底實現總商品價值量翻倍,達到4,000億元人民幣(約4,640億港元)。阿里巴巴公佈今年上半年實現6.93億元人民幣(約8億港元)的利潤,同比增長40%。

台灣排名 台積電9連冠

 中國招商銀行從去年的冠軍位置下滑到了第二位,是今年唯一進入中國前10的銀行。其他進入中國前10的網絡公司包括騰訊控股、百度公司以及攜程旅行網。

 在香港,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各方面得分都很高,尤其是創新和遠見,連續第5年蟬聯香港最受尊敬公司之首。其他上榜的還包括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和從事大眾交通業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在台灣排名前10的公司中,8家是電子製造企業。其中按營收計全球最大芯片代工企業─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9年在台灣企業中名列第一,在遠見和管理方面中獲得非常高的分數。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共和黨奪眾院 首務削支 (圖)
聯局料今宣布QE2 全球通脹恐升溫
美股反覆靠穩 油匯俱升
專家解讀:共和黨捲土重來 或就台問題做文章
美駐華大使論中選 「對華政策影響有限」 (圖)
美報:共和黨將推扶助企業措施
3華裔議員 2勝1負 (圖)
贏家VS輸家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 (圖)
朝漁船越境 韓開槍警告
馬尼拉或遭恐襲 歐美發旅警
南千島群島爭議 美拒協防日本 (圖)
日赴美航班驚現開箱刀
奧巴馬或撐印 爭安理會常任席
OECD︰發達國巨債不可接受
植入「仿生眼」 失明者可閱讀 (圖)
老貝︰鍾意靚女好過斷背 (圖)
倫敦地鐵大罷工 350萬人受阻 (圖)
企業聲譽榜 國泰稱冠香港
影快相機王 一影起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