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ECD︰發達國巨債不可接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昨日發表最新經濟展望,預計成員國明年經濟增長為2.0%至2.5%,並稱全球經濟復甦雖「脆弱」,但已重上軌道。然而OECD警告,全球領先工業國的債務將升至歷史新高,呼籲各國整頓財政。

 OECD指出,33個成員國的季度經濟增長,將由現時的1.75%升至明年下半年的2.5%,2012年下半年則會達到3.0%。OECD又預計成員國本年的全年經濟增長為2.5%至3.0%,明年為2.0%至2.5%,2012年為2.5至3.0%。

 然而OECD表示,過去2年的金融危機,使全球公共赤字和債務升至「不可持續的水平」,即使債務對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率停止增加,多國的相關比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

9月通脹率升至1.7%

 通脹方面,OECD指出,主要工業國的通脹率已由8月時的1.6%升至9月的1.7%,但排除食物和能源,截至9月的年度通脹連續第3個月保持在1.2%。其中日本通縮0.6%,美英通脹率不變,分別為1.1%和3.1%。歐元區通脹由8月時的1.6%增至1.8%。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美共和黨奪眾院 首務削支 (圖)
聯局料今宣布QE2 全球通脹恐升溫
美股反覆靠穩 油匯俱升
專家解讀:共和黨捲土重來 或就台問題做文章
美駐華大使論中選 「對華政策影響有限」 (圖)
美報:共和黨將推扶助企業措施
3華裔議員 2勝1負 (圖)
贏家VS輸家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 (圖)
朝漁船越境 韓開槍警告
馬尼拉或遭恐襲 歐美發旅警
南千島群島爭議 美拒協防日本 (圖)
日赴美航班驚現開箱刀
奧巴馬或撐印 爭安理會常任席
OECD︰發達國巨債不可接受
植入「仿生眼」 失明者可閱讀 (圖)
老貝︰鍾意靚女好過斷背 (圖)
倫敦地鐵大罷工 350萬人受阻 (圖)
企業聲譽榜 國泰稱冠香港
影快相機王 一影起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