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最高人民檢察院曹建明檢察長、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賈春旺等訪問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與何超明檢察長等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海濤 澳門3日電)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原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等本月1日下午訪問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受到何超明檢察長以及澳門檢察院全體檢察官的熱烈歡迎。

何超明主持歡迎儀式

 代表團於當日中午分別從北京和珠海抵達澳門後,隨即來到皇朝廣場檢察院總部。曹建明檢察長和賈春旺主席以及其他成員與特區檢察官一一握手問候,在輕鬆友好的氣氛下,交流檢察工作和心得,並饒有興致地參觀了澳門檢察院展覽室,聽取有關澳門檢察院的體制架構和職能權限的介紹。

 在由何超明檢察長主持的歡迎儀式和座談會上,賈春旺主席首先發言,表達了國際反貪局聯合會打擊反腐敗犯罪的決心,感謝澳門檢察院為承辦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4次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曹建明檢察長在講話中表示,在澳門檢察院感受到檢察同仁的親切和熱忱,希望與澳門檢察院加強交流和合作,共同打擊跨國、跨境的有組織犯罪及腐敗犯罪。

 國際檢察官聯合會主席漢密爾頓讚揚澳門檢察官年輕有為,在人數有限的條件下,為捍衛司法公正和懲處犯罪勇挑重擔,精神可嘉,令人欽佩。

 整個參觀訪問和座談親切務實,氣氛熱烈輕鬆,雙方互贈紀念品並簽字留念。代表團還包括最高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胡澤君,福建、江蘇、浙江三省的檢察長以及聯合國秘書長代表迪米垂(Dimitri Vlassis)、國際反貪局聯合會副主席維特(Eduardo Vetere)、國際檢察官聯合會主席漢密爾頓(James Hamilton)及國際民主律師協會主席夏爾馬(Jitendra Sharma)等人。

相關新聞
嚴雋琪晤九龍社聯訪京團 (2010-11-05) (圖)
王榮晤李嘉誠商提升合作 (2010-11-05) (圖)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2010-11-05) (圖)
福建農大校友會就職 陳永正韓淑霞主禮 (2010-11-05) (圖)
新華鄉會周年聯歡 (2010-11-05) (圖)
中醫藥界赴甘肅考察 (2010-11-05) (圖)
基督少年軍會操 6千人感恩崇拜 (2010-11-05) (圖)
黃仁龍訪穗交流司法 (2010-11-05)
駐港部隊官兵訪港大 (2010-11-05) (圖)
軍人學生賽球 校長將軍上陣 (2010-11-05) (圖)
客家文化節 下月港首辦 (2010-11-04) (圖)
中西區區節主題關愛共融 (2010-11-04) (圖)
廣東社總捐千萬茂名賑災 (2010-11-04) (圖)
鄭君旋當選龍總理事長 (2010-11-04) (圖)
南海九江同鄉會遊桂林 (2010-11-04) (圖)
仁濟舉辦慈善行籌款 (2010-11-04) (圖)
省級政協婦委訪本報 (2010-11-04) (圖)
浙聯會慶祝42鄉會加盟 (2010-11-03) (圖)
粵道教文化節惠州開幕 (2010-11-03) (圖)
九龍社聯高層訪京 王惠貞擔任團長 (2010-1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