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官兵訪港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80名官兵到訪香港大學,與師生代表大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與師生近距離交流 體驗學習生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子瑩)解放軍駐港部隊近年積極與香港社會交流,過去3年駐港部隊便曾先後到訪本港3所大學作親善訪問。繼上月駐港部隊於軍營招待了300名大專學生後,昨日約80名官兵又獲安排參訪香港大學,與師生作近距離交流。除了一同上課、切磋球技外,他們又到校長府午膳及參觀多個港大地標,體驗港大學生生活。學生與官兵接觸後,盛讚他們文武雙全,認為值得港生借鏡學習。

 80名駐港部隊官兵昨日早上在副司令員王郡里少將率領下抵達港大,受到數十名港大學生熱烈歡迎。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等均有出席。

王郡里率領 王志民出席

 港大校長徐立之致辭時讚揚駐港部隊在回歸13年來深受市民歡迎,每次軍營開放日都吸引大批市民支持,對於部隊是次訪問港大,他期望港大師生能藉此增加對解放軍的了解,而部隊也可親身體驗港大的校園生活,互相增長知識,促進友誼。

 王郡里少將則指,駐軍能夠與港大聯誼,了解其百年的歷史、理念,感受該校濃厚的教學氛圍及獨特的人文環境,有助於加深雙方友誼,共同進步。適逢明年是港大100周年紀念,王郡里又引用「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讚揚港大對社會的貢獻。

官兵參加兩場講座

 港大校園有多座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部隊上午先前往美術博物館參觀,又到港大的地標荷花池畔與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合照。部隊其後參加了兩場講座,分別由學生事務長周偉立介紹港大師生的校園生活,以及建築學院副院長龍炳頤教授主講《爐峰百載》,介紹香港及港大的歷史。官兵又獲安排與國學大師饒宗頤見面交流。

 其後官兵更走進校長府,與校長、多名教授及學生共進午餐。雖然彼此的成長與學習背景不一樣,但有份參訪港大的海軍上尉李高宇表示,他與學生互相分享了服役及學習情況,了解到本港大學生的生活後,發現因彼此年紀相若,有不少共同話題。港大教育學院碩士生劉堅則稱,官兵們十分健談,除「武功」了得,也很有文化氣息,十分欣賞他們為國家服務的偉大精神及紀律,認為港生相比下較功利,應該以他們為學習榜樣。

參觀U-Hall晤三嫂

 駐港部隊下午則到訪李嘉誠醫學院,參觀多項教研設施,又到歷史悠久的大學堂宿舍(U-Hall),與舍堂「三寶」之一、去年獲港大頒發榮譽院士的前管理員「三嫂」袁蘇妹會面。三嫂雖然不諳普通話,但雙方互相祝福敬禮,打成一片,氣氛融洽。男兵裴玉鵬參觀過宿舍後,大讚宿舍環境優美,學生也很具素質。經過多方面了解港大校園,部隊最後與港大學生以一場精彩的籃球賽結束一日交流活動,獲一班大學生揮手歡送。

相關新聞
嚴雋琪晤九龍社聯訪京團 (2010-11-05) (圖)
王榮晤李嘉誠商提升合作 (2010-11-05) (圖)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2010-11-05) (圖)
福建農大校友會就職 陳永正韓淑霞主禮 (2010-11-05) (圖)
新華鄉會周年聯歡 (2010-11-05) (圖)
中醫藥界赴甘肅考察 (2010-11-05) (圖)
基督少年軍會操 6千人感恩崇拜 (2010-11-05) (圖)
黃仁龍訪穗交流司法 (2010-11-05)
駐港部隊官兵訪港大 (2010-11-05) (圖)
軍人學生賽球 校長將軍上陣 (2010-11-05) (圖)
客家文化節 下月港首辦 (2010-11-04) (圖)
中西區區節主題關愛共融 (2010-11-04) (圖)
廣東社總捐千萬茂名賑災 (2010-11-04) (圖)
鄭君旋當選龍總理事長 (2010-11-04) (圖)
南海九江同鄉會遊桂林 (2010-11-04) (圖)
仁濟舉辦慈善行籌款 (2010-11-04) (圖)
省級政協婦委訪本報 (2010-11-04) (圖)
浙聯會慶祝42鄉會加盟 (2010-11-03) (圖)
粵道教文化節惠州開幕 (2010-11-03) (圖)
九龍社聯高層訪京 王惠貞擔任團長 (2010-1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