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深化互利合作 建設和諧亞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橫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在APEC峰會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今年是亞太經合組織發達成員實現「茂物目標」的最後時限,對APEC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中國將繼續積極發展同各成員的關係,努力同各方共同營造和平穩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地區環境,為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亞太作出積極貢獻。

倡召開APEC林業部長會議

 胡錦濤指出,為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上實現亞太地區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應從多方面重點努力,包括推動平衡增長,為經濟長遠發展創造條件;倡導包容性增長,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促進可持續增長,努力實現經濟長期發展;鼓勵創新增長,為經濟發展提供動力源泉;實現安全增長,維護好經濟發展成果。

支持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

 在講話中,胡錦濤倡議召開首屆亞太經合組織林業部長級會議,進一步推動亞太區域林業合作。加強低碳城鎮示範項目合作,促進節能減排和提高能效領域合作。中方希望各方積極參與。

 胡錦濤指出,新形勢下,亞太經合組織應在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一是以今年「茂物目標」審評為契機,繼續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二是加快落實增長戰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三是加強經濟技術合作。同時,亞太經合組織對內應該加強各機構間協調、形成合力,對外加強同二十國集團等機制合作,發揮優勢,形成互補,推動亞太地區經濟和世界經濟加快復甦和增長。

相關新聞
APEC峰會閉幕 促實現貿易自由化 (圖)
胡總:深化互利合作 建設和諧亞太
日媒:菅直人未挽回外交「失分」
奧巴馬讚俄「優秀夥伴」 承諾支持入世 (圖)
曾蔭權:港積極推動自由貿易
日加達成稀土合作共識 (圖)
菲總統:美允檢討對菲旅遊警告
APEC領袖不穿和服 夫人衣著搶眼 (圖)
重遊鎌倉大佛 嘆抹茶雪糕 (圖)
危機 重創資本主義 (圖)
福利大廈將傾 歐洲失軟實力 (圖)
經濟結構缺陷 美墜惡性循環 (圖)
歐洲3巨頭延退休年齡
英德法負債水平* (圖)
環球點評:美左打歐元 右敲新興市場
愛爾蘭青年逃海外 中產債纏身 (圖)
丹麥高福利低失業 靈活制或可借鑒
英國牛津高材生 招網民圍堵避稅企 (圖)
法國內閣改組總理留任
總理臨信任投票 或損發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