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讚俄「優秀夥伴」 承諾支持入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右)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雙邊會談。路透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在橫濱向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是美國的「優秀夥伴」,美國支持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

 奧巴馬與梅德韋傑夫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舉行會外雙邊會談,白宮公布了兩位領導人在會談後聯合記者會上的談話全文。奧巴馬說,他向梅德韋傑夫承諾,將在「跛腳鴨國會」會議期間,促請國會通過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他表示已知會國會,那是一項當務之急的議程。

 梅德韋傑夫將於本周五出席北約─俄羅斯里斯本峰會,雙方將討論緩和彼此緊張關係,以及在多項安全議題上加強合作。奧巴馬說,他期待在里斯本再度與梅德韋傑夫見面。

兩國當前經濟情況仍困難

 梅德韋傑夫說,上次他訪問華府時,美方同意協助俄羅斯早日加入WTO。他感受到美方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並期盼能早日實現。他補充說,他與奧巴馬談到俄羅斯與北約關係改善的情形,並認為這對俄羅斯與美國,以及所有相關國家都是有益的。

 梅德韋傑夫並指出,儘管美俄兩國在包括20國集團(G20)在內的區域性論壇上,針對因應國際金融危機展開有成效的合作,但兩國當前經濟情況仍然相當困難。他知道奧巴馬每天24小時都在操心,也祝福奧巴馬成功,畢竟美國經濟情況大幅影響全球經濟。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

相關新聞
APEC峰會閉幕 促實現貿易自由化 (圖)
胡總:深化互利合作 建設和諧亞太
日媒:菅直人未挽回外交「失分」
奧巴馬讚俄「優秀夥伴」 承諾支持入世 (圖)
曾蔭權:港積極推動自由貿易
日加達成稀土合作共識 (圖)
菲總統:美允檢討對菲旅遊警告
APEC領袖不穿和服 夫人衣著搶眼 (圖)
重遊鎌倉大佛 嘆抹茶雪糕 (圖)
危機 重創資本主義 (圖)
福利大廈將傾 歐洲失軟實力 (圖)
經濟結構缺陷 美墜惡性循環 (圖)
歐洲3巨頭延退休年齡
英德法負債水平* (圖)
環球點評:美左打歐元 右敲新興市場
愛爾蘭青年逃海外 中產債纏身 (圖)
丹麥高福利低失業 靈活制或可借鑒
英國牛津高材生 招網民圍堵避稅企 (圖)
法國內閣改組總理留任
總理臨信任投票 或損發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