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9999香港品牌黃金 蛩世界黃金領導地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建立電子交易平台後,貿易場每日平均交易額現時增至逾400億港元。

 金銀業貿易場走過一個世紀悠長歲月,憑著恪守不斷改善的規章機制、從業員一諾千金,由最初的地區性金市,發展成今日的國際性黃金中心。這家百年老店,雖背負沉重歷史包袱,卻沒固步自封,年前起更推出多項改革,包括建立電子交易平台、設立註冊委員會。規範從業員註冊制度後,電子交易行員交易量即立竿見影急升,現時每日平均交易額逾400億港元,規模接近股市。

 為提升驗金準確度與國際接軌,金銀業貿易場更投資600萬元,建立貴金屬科學驗證中心,並委託生產力促進局,研發9999純金測試標準,以創建香港品牌「9999金」。

 金銀業貿易場是本港的實物黃金交易及合約買賣交易平台,而內地是最大的黃金消耗國之一,貿易場改革發展,加強配套,設立科學化驗金中心,對香港及祖國必能起到支援作用。金銀業貿易場其實早有一套傳統標準測試黃金成色及重量,如把X光打在金粒之上測試黃金成色,但傳統驗金方法仍有進步空間,過往金集團都很自律,通過貿易場品驗員測試認可的黃金,會被印上「火號」,質素從未有誤差,具質素保證。

 金銀業貿易場投資600萬元,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建造,新設立的科學化黃金測試實驗室,現已落成運作,實驗室會先檢驗99%及99.9%純金,下一步再向港府申請撥款研發9999純金測試標準,現時正撰寫計劃書,未來測試成功的「9999金」,將成為貿易場和香港的自創黃金品牌,全球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相關新聞
資源食品股大洗倉 港股蒸發1.1萬億 (圖)
港股下跌主要原因
「限價令」困擾 A股再挫2% (圖)
專家解讀:中美周五結算 下周料漸明朗
美股窄幅上落 港股ADR反彈
內地商品期貨逾半跌停
昨日跌幅顯著股份
港府豪宅拍賣 3伙收回 (圖)
產業署豪宅物業拍賣成交資料 (圖)
專家解讀:憂經濟放緩 豪宅急降溫 (圖)
二手豪宅今年累升19.4% (圖)
威格斯:樓價全年漲25%
葵涌聯泰工廈標售 財團爭購活化
陳智思:黃竹坑醫院地競爭烈
柏瑞:新興國明年續增長
1/3基金經理樂觀 美林指留意沽空機會
中移:智能手機開源有限
跌市限價夾擊 歲寶潛水17% (圖)
實惠東方家園簽特許經營協議 (圖)
成本大增 偉易達盈利受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