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萊塢」想像 從裁縫到設計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央視無錫影視基地三國城內的「三英戰呂布」,吸引眾多遊客駐足圍觀。

 中國電影人心中「華萊塢」的夢想火花更是愈燒愈烈。而這個新晉的國家級無錫數字電影產業園,或許就將成為夢想的起航站。

 儘管在劉一平的心裡,以公共服務平台為核心搭建起專業數碼技術人才群落而使此間成為國際一流電影後期製作中心,才是他所致力關注的重點。但是亦不妨礙我們想像此間不遠的未來。於是,任何愛電影的人們都還可以在這裡尋找到自己願景的歸屬。

 這個歸屬是投資逾15億在廢棄鋼鐵廠基礎上打造出的18萬平方米電影夢工廠;是聚合了以雲計算為依托的國際最先進數碼技術硬件的公共技術服務平台;是吸引超500家電影企業,成為遍及北京、上海、香港乃至美國等眾多電影人的工作群落;是聚合3至5萬影視專業技術人才的小「慧谷」,亦是電影愛好者們了解銀幕中壯觀視覺場面如何拍攝,與鍾愛的電影角色真實接觸的體驗中心。

  不需5年,當你在此間親身體驗洪水洶湧、天崩地裂、火山噴發、神奇外星人等等任何電影人充滿智慧和激情創造出的奇景時;當你想像《阿凡達》的魔幻、《2012》的震撼、《唐山大地震》的悲情都是在這些小小的工作室中完成後期製作時;當你流連在道具製作棚裡,看一個奇幻的生物如何誕生時;當你看到一個個霓裳雲鬢的影星們在攝影機前演繹著人生悲喜時,這個聚合了影視製作區、湖光水景區、影視配套區、影視前期拍攝區的產業園將貨真價實的成為中國「華萊塢」,成為承接10至15部國際電影、30至40部國內影視劇製作業務,具備全球影片發行及新媒體業務發展能力的中國數碼電影新中心,帶來200億元的年產值。

 劉一平認為產業園的核心還是奔著「填補中國空白」而去的,主流就是吸引國內外知名後期電影製作公司。「目前,產業園先期的主要目標就是承接外包。通過做國外的外包來學習國外先進的電影後期加工技術。膠片時代存在的時空限制在物聯網興起的現代早已不復存在。一部電影在美國拍攝,完全可以拿到中國進行加工。」而產業園不僅能提供出一流的技術平台,更有一支人才隊伍,嫁接就不成問題。「等有了經驗、有了資本,我們不可能永遠做人家的裁縫,早晚也要成為設計師。」

 目前,美國摩登影視後期製作公司(Modern Video film)、英國E3D公司、中廣電電影設計所、匯鑫義影視道具公司等落戶項目已經和數碼電影產業園簽訂意向協議,萬方幸星、世紀正禾、智仁廣允、同舟文化等8個企業已於18日正式揭牌。「明年落戶的項目將會超過100個。」對此,劉一平毫不懷疑。

相關新聞
「華萊塢」起航 華語電影變革 搶灘數碼時代 (2010-11-22) (圖)
「華萊塢」崛起 填補特效製作空白 (2010-11-22) (圖)
「華萊塢」想像 從裁縫到設計師 (2010-11-22) (圖)
「華萊塢」優勢 江南佳處中國出品 (2010-11-22) (圖)
無錫影視城 老牌基地 明星紛至 (2010-11-22) (圖)
80後花火不滅 電影不死 (2010-11-20) (圖)
影展資料 (2010-11-20)
香港獨立電影節 (2010-11-20)
香港同志影展 (2010-11-20)
鮮浪潮—國際短片展 (2010-11-20)
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 (2010-11-20)
80後的第一桶金 (2010-11-20) (圖)
小學生 設計師 齊做環保分子 (2010-11-20) (圖)
攝影達人 街頭獵攝 思考生活 (2010-11-18) (圖)
「伍振榮社會紀實攝影展—是他也是你和我」 (2010-11-18)
榕樹頭下 回味舊香港情懷 (2010-11-18) (圖)
活動詳情: (2010-11-18)
用歷史與藝術 為地標增值 (2010-11-15) (圖)
Hullett House 重現香港歷史足跡 (2010-11-15) (圖)
Hullett House個人導賞服務 (2010-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