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勞撐港申辦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在選手村內與空手道選手會面。 政府新聞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顧一丹 廣州報道)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抵達廣州亞運城,先後觀看了港隊壁球男、女子分組賽,隨後到運動員村探訪,探望單車選手,並問候負傷勇奪銀牌的黃蘊瑤。曾蔭權表示,很感激運動員在亞運的拚搏精神,尤其是香港單車隊,包括黃蘊瑤堅毅不屈的精神,以及黃金寶成功衛冕亞運金牌,這些都牽動著香港人的心。他承諾未來會加大投入,建設好香港的運動設施,及善用參加國際賽事的經驗,希望社會各界支持香港申辦亞運。

觀壁球賽 拿相機拍照

 曾蔭權昨日下午4時許與太太曾鮑笑薇,身穿標有港府「飛龍」標誌的黑色休閒服裝,淺色運動鞋,在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廣東省港澳辦主任譚君鐵等陪同下,到達位於番禺的亞運城體育館壁球預賽館,觀賞由香港隊選手趙詠賢領軍的壁球女子團體分組賽。

 當時,趙詠賢與國家隊選手姜黎激戰正酣。曾蔭權一行在首排就坐,他認真觀賽,不時舉起胸前掛著的單反攝像機拍攝照片,當趙詠賢贏球時,他忍不住鼓掌。在趙詠賢以3:0贏出賽事。另一場團體賽展開前,曾蔭權進入球場,與趙詠賢交談並合照。隨後,曾蔭權移步到旁邊的男子分組賽,同樣是香港隊對國家隊,認真觀看完整場比賽,並不時拿出相機拍照。賽事結束後,特首還走進賽場和港隊壁球選手來個大合照。

探望單車選手黃蘊瑤

 隨後,曾蔭權到運動員村探訪香港隊運動員,表示自己為港隊取得破紀錄的成績感到驕傲,亦為單車選手黃蘊瑤和黃金寶奮力比賽體現的體育精神所感動,他們的拚搏精神亦贏得市民的認同和讚揚,每次比賽香港人都在電視機面前為他們打氣。

 他希望香港運動員繼續努力,同時向今日可能再出戰公路賽的黃蘊瑤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受了傷的運動員,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真的可以做才去做,你們已經很盡力,我們很感激」。

 曾蔭權說,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體育發展,投入更多資金加強香港體育設施建設,包括已投放18億元重新發展香港體院,以及於將軍澳興建合乎國際標準的室內單車場,支持香港體育事業發展。

相關新聞
黃金寶亞運奪金 曾特首赴穗打氣 (2010-11-23) (圖)
當勞撐港申辦亞運 (2010-11-23) (圖)
港隊小將大讚阿寶神奇 (2010-11-23) (圖)
為奪金牌 犧牲拍拖時間 (2010-11-23) (圖)
觀看三項比賽後返港 (2010-11-23) (圖)
黃金寶威水史 (2010-11-23)
單車生涯部分重要獎項 (2010-11-23) (圖)
馬術隊實現零的突破 港隊獎牌數破紀錄 (2010-11-23) (圖)
黎振浩飛人大戰跑梗頸四 (2010-11-23) (圖)
黃蘊瑤確定出戰公路賽 (2010-11-23) (圖)
壁隊女團爭首名晉級避大馬 (2010-11-23) (圖)
亞運手記:採訪阿寶情況混亂 (2010-11-23)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截至11月23日) (2010-11-23)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2010-11-23) (圖)
劉翔亞運完美起飛 (2010-11-23) (圖)
場內對決 場外哥倆好 (2010-11-23) (圖)
42歲張山續寫不老傳奇 (2010-11-23) (圖)
中國女足負韓國無緣獎牌 (2010-11-23) (圖)
李霄鵬承認排陣失誤致敗 (2010-11-23) (圖)
22日焦點賽果 (2010-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