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奪金牌 犧牲拍拖時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寶遭韓國車手朴晟伯(左)斜線切出阻礙衝線時舉手示意投訴對方犯規。 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 黃金寶為了最後一面亞運金牌已全年未曾放假,昨日奪金後,教練沈金康特地向阿寶女友道歉,更承諾會給予阿寶假期,讓他好好陪伴默默支持他多年的女友以作補償。

 黃金寶一向對其戀情不願多談,不過昨日謝姓女友亦有到現場見證了阿寶創造傳奇一幕,阿寶獲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頒獎後,更走向台下將奪金鮮花送給女友,同時接受女友擁吻祝賀。談及多年來女友默默支持時,阿寶亦感激不盡:「我只能說多謝她的支持,但回港後應只有2至3天假期,便要再戰環南中單車賽。」

 沈金康亦表揚阿寶多年來為專心訓練,犧牲拍拖的時間:「我確實要跟他的女友道歉,多年來阿寶都為了訓練沒時間拍拖,我曾叫他早點結婚就可以有婚假休息一下,但他都隻字不提,就是為了這個亞運會。」雖然犧牲甚多,但阿寶直言希望他的精神可繼續為香港人帶來力量:「這一年我都沒放過假,但為了亞運我覺得沒所謂,希望香港人可見到我們單車隊辛苦努力回來的成績,這些力量都是代表香港每一個人的精神,每個人只要努力都可成功。」

相關新聞
黃金寶亞運奪金 曾特首赴穗打氣 (2010-11-23) (圖)
當勞撐港申辦亞運 (2010-11-23) (圖)
港隊小將大讚阿寶神奇 (2010-11-23) (圖)
為奪金牌 犧牲拍拖時間 (2010-11-23) (圖)
觀看三項比賽後返港 (2010-11-23) (圖)
黃金寶威水史 (2010-11-23)
單車生涯部分重要獎項 (2010-11-23) (圖)
馬術隊實現零的突破 港隊獎牌數破紀錄 (2010-11-23) (圖)
黎振浩飛人大戰跑梗頸四 (2010-11-23) (圖)
黃蘊瑤確定出戰公路賽 (2010-11-23) (圖)
壁隊女團爭首名晉級避大馬 (2010-11-23) (圖)
亞運手記:採訪阿寶情況混亂 (2010-11-23)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截至11月23日) (2010-11-23)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2010-11-23) (圖)
劉翔亞運完美起飛 (2010-11-23) (圖)
場內對決 場外哥倆好 (2010-11-23) (圖)
42歲張山續寫不老傳奇 (2010-11-23) (圖)
中國女足負韓國無緣獎牌 (2010-11-23) (圖)
李霄鵬承認排陣失誤致敗 (2010-11-23) (圖)
22日焦點賽果 (2010-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