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亞運完美起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右)在亞運110米欄預賽輕鬆勝出。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千呼萬喚始出來,劉翔終於踏上亞運賽場。22日晚6點20分,劉翔出現在廣東奧林匹克運動中心男子110米欄的賽道,爭奪該項目的決賽名額。在觀眾山呼海嘯般的歡呼和吶喊聲中,劉翔以13秒48的成績獲得預賽第一名,輕鬆獲得出線權。中國另一名110米欄名將史冬鵬跑出13秒89,狀態平平但亦順利晉級決賽。

 雖然劉翔的出現令亞運會掀起一個小高潮,不過,22日的廣州卻是開賽以來第一個陰天,風力也相對較大。下午3點鐘,劉翔與教練孫海平以及協助他康復的美國訓練師艾比出現在奧體中心田徑訓練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孫海平介紹,劉翔只要能跑出13秒70的成績,便足夠進入24日的決賽。

後半程緩速留力

 18時10分,劉翔出現在比賽現場,全場數萬名觀眾立即起身報以熱烈的掌聲。記者看到,劉翔在男子110米欄預賽中第一組出發,而史冬鵬分在第二組。18時20分正,發令槍響之後,劉翔在第三個欄已經開始拉開與其他選手的距離,並一路領先。在穩穩地跨越完所有欄架之後,劉翔以小組第一的成績鎖定出線權,最終的成績是13秒48,一個非常不錯的成績。記者看到,在後半程取得明顯領先的位置後,劉翔速度有點減緩,可以看出,他已在為決賽留力。

 賽後,劉翔顯得很輕鬆,在談到本場比賽時,他表示:「感覺還挺輕鬆的,今天還是為決賽做一個強度大一點的準備吧,決賽再加油!」

 22日晚,劉翔的出場引發了現場觀眾最為熱烈的掌聲,在獲得小組第一之後,對於現場觀眾熱情的加油助威,劉翔說:「現場觀眾很熱情。我感覺這裡也是我本人的福地吧,第一次比全運會的時候,當時我才18歲,也是在這裡拿了冠軍;去年亞錦賽也在這裡拿了第一名;今年爭取好成績吧,名次不是很重要。」

盼決賽跑13秒20

 「今天的這個天氣還好,只要別下雨就沒關係,下了雨更沒關係」,在談到當晚的天氣時,劉翔開玩笑地說,而在談到即將到來的決賽時,劉翔說出了自己的目標:「爭取跑進13秒20吧。」

 記者發現,從今日比賽的狀態來看,劉翔身體狀態恢復很好,跑到很輕鬆。預賽的出色表現,讓人們對他決賽有了新的期待。

相關新聞
黃金寶亞運奪金 曾特首赴穗打氣 (2010-11-23) (圖)
當勞撐港申辦亞運 (2010-11-23) (圖)
港隊小將大讚阿寶神奇 (2010-11-23) (圖)
為奪金牌 犧牲拍拖時間 (2010-11-23) (圖)
觀看三項比賽後返港 (2010-11-23) (圖)
黃金寶威水史 (2010-11-23)
單車生涯部分重要獎項 (2010-11-23) (圖)
馬術隊實現零的突破 港隊獎牌數破紀錄 (2010-11-23) (圖)
黎振浩飛人大戰跑梗頸四 (2010-11-23) (圖)
黃蘊瑤確定出戰公路賽 (2010-11-23) (圖)
壁隊女團爭首名晉級避大馬 (2010-11-23) (圖)
亞運手記:採訪阿寶情況混亂 (2010-11-23)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截至11月23日) (2010-11-23)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2010-11-23) (圖)
劉翔亞運完美起飛 (2010-11-23) (圖)
場內對決 場外哥倆好 (2010-11-23) (圖)
42歲張山續寫不老傳奇 (2010-11-23) (圖)
中國女足負韓國無緣獎牌 (2010-11-23) (圖)
李霄鵬承認排陣失誤致敗 (2010-11-23) (圖)
22日焦點賽果 (2010-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