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2歲張山續寫不老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山「寶刀不老」再戰亞運賽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3日是亞運會第11個比賽日,今日團體賽較多,部分個人項目相繼迎來收官戰。其中,射擊產生2金,中國42歲的老將張山將在女子飛碟雙向決賽中衝擊金牌,續寫不老傳奇。

 射擊隊多產老將,中國射擊隊曾有過王義夫連續6次參加奧運會並兩次奪金的傳奇。本屆亞運會上,在中國射擊隊的名單中,30歲以上的選手多達21人,其中,42歲的張山是焦點中的焦點。

 「有一天,如果你們在賽場上看到一個老太太在打槍,那肯定是我。」這句話是42歲的射擊老將張山的口頭禪。本屆亞運會張山再度披掛上陣,成為唯一參加過在中國舉辦的兩屆亞運會的運動員。23日,張山就將扛著她那桿老槍走上女子雙向飛碟的賽場。

 20年前的北京亞運會,22歲的張山獨得女子雙向飛碟團體、個人兩枚金牌。兩年後的巴塞羅那奧運會,她再次持槍出征。與各國男選手一起參賽,結果演出了一場巾幗力壓鬚眉的好戲。去年,在休戰相當一段時間後,張山復出、並參加了世錦賽。這次廣州亞運會,或許還不是她的收槍之作,因為儘管已經42歲,張山還想參加下屆倫敦奧運會。

 進駐亞運村後,張山一直行蹤不定,除了在前面的飛碟比賽時做轉播嘉賓外,她很少出現在公眾的視線內。有知情人透露她是在「躲」記者, 但張山自己表示這是為了控制情緒、排除雜念。談到廣州亞運會的射擊比賽,她說:「我不年輕了,但比賽經驗豐富,這次當然要拚金牌,不過我更注重比賽過程。」

 23日,亞運會共產生30枚金牌,除了射擊,田徑金牌相對集中,將產生8金,其他方面,跳水2金,速度輪滑4金,摔跤也將決出4金。(有線62、63及202台下午4時起直播)

相關新聞
黃金寶亞運奪金 曾特首赴穗打氣 (2010-11-23) (圖)
當勞撐港申辦亞運 (2010-11-23) (圖)
港隊小將大讚阿寶神奇 (2010-11-23) (圖)
為奪金牌 犧牲拍拖時間 (2010-11-23) (圖)
觀看三項比賽後返港 (2010-11-23) (圖)
黃金寶威水史 (2010-11-23)
單車生涯部分重要獎項 (2010-11-23) (圖)
馬術隊實現零的突破 港隊獎牌數破紀錄 (2010-11-23) (圖)
黎振浩飛人大戰跑梗頸四 (2010-11-23) (圖)
黃蘊瑤確定出戰公路賽 (2010-11-23) (圖)
壁隊女團爭首名晉級避大馬 (2010-11-23) (圖)
亞運手記:採訪阿寶情況混亂 (2010-11-23)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截至11月23日) (2010-11-23)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2010-11-23) (圖)
劉翔亞運完美起飛 (2010-11-23) (圖)
場內對決 場外哥倆好 (2010-11-23) (圖)
42歲張山續寫不老傳奇 (2010-11-23) (圖)
中國女足負韓國無緣獎牌 (2010-11-23) (圖)
李霄鵬承認排陣失誤致敗 (2010-11-23) (圖)
22日焦點賽果 (2010-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