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俄早知申辦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普京(右)抵蘇黎世向FIFA主席白禮達致謝。 美聯社

 俄羅斯與卡塔爾分別成功奪得2018年及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一直被視為熱門的英格蘭卻只得2票,於首輪投票慘被淘汰,英國傳媒都將之形容為恥辱,他們同時直指俄羅斯早於公布前24小時已得知申辦的最終結果,有不公之嫌。

 英國《太陽報》與《每日郵報》報稱,早於國際足聯(FIFA)主席白禮達官方宣布申辦結果前24小時,俄羅斯代表團的索羅金曾經胸有成竹地向英代表團透露,他們已穩奪足夠的票數,將會勝出,令人質疑申辦過程的公正性。此外,英媒紛紛用上「恥辱」、「丟架」來形容英格蘭申辦失敗。

 儘管英格蘭出動了威廉王子、首相卡梅倫與球星碧咸拉票,但最終僅得包括「自己人」湯姆森在內所投的2票,首輪投票便出局。英國廣播公司(BBC)本周揭露了FIFA三名執委涉嫌貪污,有指此舉開罪了執委,遭包括中北美洲代表沃納等「盟友」背棄,導致英格蘭流失了選票。

英抱怨信錯人 暫無意再申辦

 英申辦團總裁安遜抱怨,遭部分曾承諾不會因BBC揭貪而公報私仇的執委(報指是沃納)出賣。他續稱,儘管他們一切條件都佔優,但都申辦失敗,強調FIFA在未對申辦機制作出改革前,都無意再申辦世盃。

 卡梅倫在結果公布後說:「我非常失望,根據FIFA的評估,我們從專業角度看是最好的申辦者,但顯然這還不夠。」報道指卡氏還拒絕了向俄羅斯總理普京道賀。威廉王子也失望地道:「我要跟我國的球迷們說抱歉,但我們已盡力了。」英足隊長李奧費迪南轟道:「太傷心了,我們究竟該多做些什麼?做錯了什麼?」

普京:投票結果公正

 俄總理普京得知勝出後即飛抵FIFA總部所在的瑞士蘇黎世,一直大力支持申辦世盃的他表示,這次申辦的投票結果是公正的,並承諾俄羅斯2018年將舉辦最高水平的世盃。

 卡塔爾奧委會主席、王儲塔米姆.阿勒薩尼表示,他們將兌現所有承諾,「我們的申辦沒受傳統框框限制,創造了新的概念,我們代表了一個FIFA走向未來的新時代——世盃是人人的世盃。」

奧巴馬:FIFA決定錯誤

 不過,對於美國申辦世盃失敗,總統奧巴馬就直言,FIFA做了「錯誤的決定」。

 在22名FIFA執委的投票中,第一輪,英格蘭、荷蘭/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和俄羅斯的得票數依次是2、4、7、9,英出局;第二輪荷/比、西/葡和俄得票數依次是:2、7、13,俄成功得主辦權。至於申辦2022年的投票,首輪,澳洲、日本、韓國、美國和卡塔爾的得票數依次是:1、3、4、3、11,澳洲出局;次輪,日、韓、美和卡的得票數依次是:2、5、5、10,日本出局。第3輪,韓、美和卡的得票數依次是:5、6、11,韓國出局;最後一輪卡塔爾以14:8勝美國。 ■新華社 /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穗亞殘運聖火北京點燃 (圖)
We are ready 參加亞殘運會
首批代表團飛抵廣州 (圖)
法蘭西斯加盟北京首鋼 (圖)
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
郭家明任中國足協技術主任 (圖)
舉重新星逐體壇奧斯卡 (圖)
廈門馬拉松明年1月開跑
國家攀岩公園落戶河南
超越 (圖)
占士噓聲中弒舊主 (圖)
阿聯復出可期 姚明未定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保沙同情「大帝」 (圖)
薛晨張希不愛名牌 (圖)
丁俊暉全英賽打頭陣 (圖)
晨曦大破港會返勝軌 (圖)
郭灝霆世盃捕捉賽摘銅 (圖)
活士世界挑戰賽暫領先 (圖)
英媒:俄早知申辦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