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緊隨亞運舉行 球員叫苦連天 中羽賽累人累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由於在亞運會閉幕後一個星期隨即舉行,令參賽球員叫苦連天,因傷退賽及體力不濟成為本次大賽的唯一特點。3日晚,奧運金牌得主林丹因傷宣佈退賽令現場觀眾強烈不滿,「退票」之聲此起彼伏;5日的決賽,中國女雙名將馬晉也受傷退賽,再次惹來全場觀眾的一片噓聲。

 亞運會羽毛球賽於11月21日結束,僅僅10天不到,中國與韓國隊隊員便來到上海,出戰12月1日展開的中國賽。首仗獲勝的林丹已盡顯疲憊,並流露出「不想打」的意思。結果,這位羽壇超級球星終於在8強賽前宣佈退賽。

 無獨有偶,5日的女雙決賽,馬晉也步林丹後塵選擇退出,原因是她在亞運會上受傷,「亞運會之前就是崴到了,亞運會又受傷,到這兒又重複受傷。」由此可見,賽程之緊密給隊員的身體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除了退賽,其他堅持比賽的球手也叫苦連天。以21:16、21:19挫王適嫻實現女單三連冠後,國羽「小花」蔣燕皎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天拿到這個冠軍很不容易,比較累。」而屈居亞軍的隊友王適嫻也表示,「亞運會後沒怎麼休息,疲勞,一直在作戰,最後失利還是體力的問題。」

 一向能拚的汪鑫在準決賽失利後也透露出同樣的感覺,「覺得這段比較累,狀態不是特別好,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

中國隊奪4項冠軍

 至於晉級男單決賽的兩名中國球手鮑春來與諶龍,兩人均沒有參加亞運會男單比賽,因此他們比林丹、陳金更具競爭力不足為奇。5日,本次賽事的最大「黑馬」諶龍以9:21、21:14及21:16戰勝鮑春來,贏得個人首個國際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

 女雙決賽,因馬晉退出,另一對中國組合成淑/趙蕓蕾不戰而勝奪取冠軍;另外,陶嘉明/田卿以21:18、21:17勝張楠/趙蕓蕾首奪中羽賽混雙冠軍,令中國隊在今次比賽包攬四項冠軍。

 至於唯一失冠的項目是男子雙打,中國年輕男雙組合柴飆/張楠以15:21、12:21不敵韓國的鄭在成/李龍大組合,屈居亞軍。

相關新聞
緊隨亞運舉行 球員叫苦連天 中羽賽累人累己 (圖)
世界羽聯新舉措吸引參賽者 (圖)
國羽新星「破繭成蝶」 (圖)
丁俊暉全英衛冕戰 輕鬆過首關 (圖)
亞殘會火炬廣州傳遞 (圖)
國足征戰亞洲盃未設目標
中國小將短道世盃摘冠
于靜速滑世界盃獲銀牌 (圖)
大拳王與小拳手 (圖)
黃金寶率港隊出戰環南中 (圖)
領先4桿 雄踞榜首 活士打破錦標荒在望 (圖)
羅斯挽狂瀾擊落火箭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屯門悶和公民 榜尾形勢混亂 (圖)
跑友微博 (圖)
頒發獎金 (圖)
法國領先 (圖)
奪得冠季 (圖)
車仔無起色 安帥稱憂心 (圖)
英有聲音支持碧咸掌足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