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丁俊暉全英衛冕戰 輕鬆過首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桌球全英賽揭幕戰香港時間5日分出高下,衛冕冠軍、中國球手丁俊暉(上圖)以9:4戰勝威爾斯球手史提芬斯,連續6年晉級16強。而香港球手傅家俊原定也首次亮相,在首圈比賽迎戰鶴健士,但因之前進行的比賽難解難分,令傅家俊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上陣。

 本場比賽丁俊暉表現出色,首局比賽就打出單桿135分。此後丁俊暉又有單桿97分、74分和101分的精彩表演,上半場結束時,已以7:1遙遙領先。

 下半場,丁俊暉繼續保持強勢,68:50再下一城,以總比分8:1獲得賽點。此後史提芬斯終有所表現,連扳三局追至4:8。惟最後一局史提芬斯在40:0領先下,被丁俊暉乾淨利落的打出單桿98分清台逆轉。

 曾於2005年和2009年兩獲該項世界第二大賽事冠軍的丁俊暉,賽後輕鬆地說:「我沒有感覺到壓力,只是去享受比賽,我現在的防守比以前更好了。」

 不過,他也識英雄重英雄,即使與史提芬斯的交手紀錄保持全勝,丁俊暉仍謙虛地說:「這是非常難打的一個籤表對陣,因為史提芬斯打得很出色,他一直在不停的訓練。我打得也不錯,我抓住了機會,今天晚上有那麼一會兒注意力不集中,對此我不太滿意。」

 躋身16強後,丁俊暉將於香港時間7日凌晨3時與世界排名第11位的艾倫爭奪8強席位,後者在首輪以9:5戰勝湯姆福德。從籤表來看,若丁俊暉再勝,便很有可能在8強遭遇奧蘇利雲。(now637台6日8:30p.m起直播是項賽事)

相關新聞
緊隨亞運舉行 球員叫苦連天 中羽賽累人累己 (圖)
世界羽聯新舉措吸引參賽者 (圖)
國羽新星「破繭成蝶」 (圖)
丁俊暉全英衛冕戰 輕鬆過首關 (圖)
亞殘會火炬廣州傳遞 (圖)
國足征戰亞洲盃未設目標
中國小將短道世盃摘冠
于靜速滑世界盃獲銀牌 (圖)
大拳王與小拳手 (圖)
黃金寶率港隊出戰環南中 (圖)
領先4桿 雄踞榜首 活士打破錦標荒在望 (圖)
羅斯挽狂瀾擊落火箭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屯門悶和公民 榜尾形勢混亂 (圖)
跑友微博 (圖)
頒發獎金 (圖)
法國領先 (圖)
奪得冠季 (圖)
車仔無起色 安帥稱憂心 (圖)
英有聲音支持碧咸掌足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