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殘會火炬廣州傳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右)將火炬交給北京殘奧金牌得主符洪芝。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亞殘會火炬在北京成功採集及傳遞後,12月5日,火炬開始在亞殘會主辦城市廣州傳遞。當日上午,在被譽為廣州「城市會客廳」的花城廣場,火炬傳遞起跑儀式隆重舉行。據悉,火炬將在廣州展開為期7天的傳遞,與亞運會火炬傳遞相比,亞殘會火炬傳遞路線及範圍有所精簡。

 中國殘聯相關領導及廣東省市領導參加了當日的火炬起跑儀式。上午9時48分,四位火種護衛隊員分別手持火種燈、引火棒、點火棒、火炬入場。9時50分,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從火種護衛隊員手中接過未點燃的「潮流」火炬,從火種盆中點燃。第一棒火炬手是來自湛江的射箭殘疾運動員符洪芝,曾獲2008年北京殘奧會女子團體反曲弓公開級金牌,她從張廣寧手中雙手接過火炬,傳遞活動正式開始。

 從12月5日至12月11日,亞殘會的「潮流」火炬將在廣州進行為期7天的傳遞活動,傳遞總里程為55公里。

 另外,12月5日,亞殘運會志願者誓師大會在珠江新城廣州市第二少年宮舉行,亞殘運會形象大使白岩松帶領亞殘運會志願者代表宣誓,亞運會、亞殘運會志願者還進行了志願者旗幟交接和集體換彩儀式,這標誌著亞運志願服務正式轉入「亞殘運時間」。亞殘會將於12月12日揭幕。

相關新聞
緊隨亞運舉行 球員叫苦連天 中羽賽累人累己 (圖)
世界羽聯新舉措吸引參賽者 (圖)
國羽新星「破繭成蝶」 (圖)
丁俊暉全英衛冕戰 輕鬆過首關 (圖)
亞殘會火炬廣州傳遞 (圖)
國足征戰亞洲盃未設目標
中國小將短道世盃摘冠
于靜速滑世界盃獲銀牌 (圖)
大拳王與小拳手 (圖)
黃金寶率港隊出戰環南中 (圖)
領先4桿 雄踞榜首 活士打破錦標荒在望 (圖)
羅斯挽狂瀾擊落火箭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屯門悶和公民 榜尾形勢混亂 (圖)
跑友微博 (圖)
頒發獎金 (圖)
法國領先 (圖)
奪得冠季 (圖)
車仔無起色 安帥稱憂心 (圖)
英有聲音支持碧咸掌足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