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新星「破繭成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諶龍以2比1力挫隊友鮑春來。新華社

 據中新社5日電 2010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上的最大「黑馬」諶龍,在5日舉行的男單決賽中以2:1逆轉戰勝師兄鮑春來後,這位此前兩次進入超級系列賽決賽但均鎩羽而歸的21歲小將,終於在上海「破繭成蝶」,奪得其個人首個超級賽冠軍。

 回顧賽程,這位中國羽毛球希望之星的「破繭之旅」殊為不易,「含金量」極高。正賽次輪,他以2:0擊敗韓國名將朴成煥。隨後,由於林丹退賽,他不戰而勝晉級四強。

 準決賽迎戰中國名將、世錦賽冠軍陳金,諶龍的表現極為頑強。首局17比20落後時連得5分逆轉獲勝;決勝局一度以13:18落後,但隨後奇跡般連得8分晉級決賽。

 決賽面對鮑春來,諶龍首局9:21大比分失利。隨後,小將成功調整心態,連扳兩局再次逆轉取勝。

 「信心是基礎,我感覺在比賽中自信心有了很大提高。」諶龍在加冕冠軍後如是說。

 在今年的兩項國際大賽中,諶龍已經嶄露頭角。他先後入選了湯姆斯盃陣容與廣州亞運會男團陣容,並在男團決賽中頂替鮑春來出任第三號單打。

 實力與信心俱在的諶龍,為本次比賽沒能和林丹交手而惋惜。他表示:「這次我很希望能跟丹哥打的,可能打起來我是佔下風的。下一次希望有機會能夠跟他交手。」

 當有記者問及外界評其為「林丹接班人」時,諶龍的回答謙虛中透著自信:「丹哥取得的成績是沒有人能超越的。丹哥是丹哥,我是我。」

相關新聞
緊隨亞運舉行 球員叫苦連天 中羽賽累人累己 (圖)
世界羽聯新舉措吸引參賽者 (圖)
國羽新星「破繭成蝶」 (圖)
丁俊暉全英衛冕戰 輕鬆過首關 (圖)
亞殘會火炬廣州傳遞 (圖)
國足征戰亞洲盃未設目標
中國小將短道世盃摘冠
于靜速滑世界盃獲銀牌 (圖)
大拳王與小拳手 (圖)
黃金寶率港隊出戰環南中 (圖)
領先4桿 雄踞榜首 活士打破錦標荒在望 (圖)
羅斯挽狂瀾擊落火箭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屯門悶和公民 榜尾形勢混亂 (圖)
跑友微博 (圖)
頒發獎金 (圖)
法國領先 (圖)
奪得冠季 (圖)
車仔無起色 安帥稱憂心 (圖)
英有聲音支持碧咸掌足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