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費得「喜」:定時檢視投資組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itibank環球個人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總監 李貴莊

 投資市場不斷變化,定期檢視投資組合,以確保投資策略與現時的投資目標及風險胃納相稱最為重要。定時檢視投資組合的程序,就好像定期身體檢查一樣,要由專家負責,才能獲得最佳的成效。

風險胃納隨年齡轉變

 事實上,部分金融機構只會提供基金銷售服務,對於基金的表現,以至它是否和投資者的投資目標相符,都沒有提供相關的評鑑和分析配套服務,令投資者未能全盤了解本身投資組合的優勢和缺失之處。加上投資者隨年齡和生活與工作狀況變化,其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程度其實都同樣在改變,但投資者本身可能並不自覺此變化帶來的需要,故此有需要作出定期的投資理財分析。

 市面上,有些銀行免費為客戶提供基金理財分析服務,包括評估投資目標與風險取向,檢閱現有的投資組合,共同制定投資策略及建議合適的投資方案。某些銀行更擁有逾十年以上專業市場經驗的投資顧問,憑藉豐富的投資經驗和全面的市場資訊,為客戶作出最深入的投資分析,並提供個人化的投資策略建議。

 要投資組合表現穩健,並同時能夠回應市場機遇,每半年進行一次基金理財分析服務最為合適。客戶亦不妨利用這些免費服務讓專家為自己制定合適的投資組合。

相關新聞
買股抗通脹 食「息」勝也 (2010-12-08) (圖)
部分高息股資料 (2010-12-08) (圖)
瑞銀警告亞洲增長或放緩 (2010-12-08)
財政部人債料錄超額認購 (2010-12-08)
消費得「喜」:定時檢視投資組合 (2010-12-08) (圖)
時富理財錦囊:金價創新高 白銀未必受惠 (2010-12-08) (圖)
投資「玄」有方:去旅行和投資的禁忌 (2010-12-08) (圖)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0-12-08) (圖)
生財有法:強積金「自選計劃」 (2010-12-08) (圖)
生財有法:iPhone「尋寶日日賞」 (2010-12-08) (圖)
主辦世盃俄基金值得持有 (2010-12-08) (圖)
俄羅斯及新興歐洲股票基金一覽 (2010-12-08) (圖)
申領強積金先要確定帳戶數目 (2010-12-08)
資產保值 抗通脹產品要識揀 (2010-12-01) (圖)
部分抗通脹債券基金表現 (2010-12-01) (圖)
嘉信理財:港富戶傾情亞太 (2010-12-01)
道富籲建亞洲基金通行證 (2010-12-01) (圖)
朝韓炮戰與「太陽黑子」 (2010-12-01) (圖)
定息按揭 「錫住」你錢包 (2010-12-01) (圖)
「邊富邊老」 投資中國宜西移 (2010-1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