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玄」有方:去旅行和投資的禁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原理財經理 鍾振興

 筆者今期想同大家分享一件真人真事,雖然與投資直接關係不是太大,但就涉及一些前輩常常提點我們關於靈異事件的避凶趨吉問題。

 筆者一位朋友最近講述自己有一天早上起床,突然看到桌上的財經報紙,裡面介紹了一隻二三線股票,引起她的興趣,她便急不及待地將自己之前賣樓的本錢加上自己所有的儲蓄買了那隻股票,誰知一入市,該股股價就由此時起一直往下跌,她的財產差不多沒有了一大半。

 她表示,自己過往即使買股票也只會買籃籌股,以前根本不會買那些「股仔」。她指,不單只那一次損財,近日的運氣也比較差,可說是「頭頭碰著黑」,最近還跌傷了腳部,住了一個多星期醫院。她問筆者,運氣差和靈異的事物是否有關。

 筆者聽完朋友的情況,便問她最近有否到過外地旅行,買了一些二手或古物回家,或曾到過親屬、朋友葬禮之類的地方。她表示,最近真的到過泰國旅行和買了一些二手東西回家,那朋友之後便按筆者的指示將該物件送回原本購買的地方。

 筆者強調,我們不應過於迷信,筆者朋友的事件可能只是一個巧合,但我們為求心安理得,當我們去外地旅行時應注意一些禁忌,尤其要小心一些來歷不明的古物。

 ■freewalkmarket@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買股抗通脹 食「息」勝也 (2010-12-08) (圖)
部分高息股資料 (2010-12-08) (圖)
瑞銀警告亞洲增長或放緩 (2010-12-08)
財政部人債料錄超額認購 (2010-12-08)
消費得「喜」:定時檢視投資組合 (2010-12-08) (圖)
時富理財錦囊:金價創新高 白銀未必受惠 (2010-12-08) (圖)
投資「玄」有方:去旅行和投資的禁忌 (2010-12-08) (圖)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0-12-08) (圖)
生財有法:強積金「自選計劃」 (2010-12-08) (圖)
生財有法:iPhone「尋寶日日賞」 (2010-12-08) (圖)
主辦世盃俄基金值得持有 (2010-12-08) (圖)
俄羅斯及新興歐洲股票基金一覽 (2010-12-08) (圖)
申領強積金先要確定帳戶數目 (2010-12-08)
資產保值 抗通脹產品要識揀 (2010-12-01) (圖)
部分抗通脹債券基金表現 (2010-12-01) (圖)
嘉信理財:港富戶傾情亞太 (2010-12-01)
道富籲建亞洲基金通行證 (2010-12-01) (圖)
朝韓炮戰與「太陽黑子」 (2010-12-01) (圖)
定息按揭 「錫住」你錢包 (2010-12-01) (圖)
「邊富邊老」 投資中國宜西移 (2010-1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